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公司法題型破解(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楊翰

出版社:學稔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6-02-01

ISBN/ISSN:978986295534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92

書況:近全新

備註:2016/2 六版一刷 ,5頁曾用鉛筆畫記,已擦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以體系化的編排方式呈現,以擬真的版面、字數作答,輔以關鍵字句提醒,
陪您一起破解難題,找到打開國考大門的鑰匙。


本書蒐集了歷年來重要的公司法考題,回答並羅列現行公司法重要的學說及實務見解。大體上本書編排有以下幾個特色:

1.最新修法的重點編列
本書蒐集這幾年重要的修法內容、修法重點、簡要評析等,以便讀者們綜觀這幾年公司法的修法趨勢,從而探知考題的可能走向,更能掌握考試重點。

2.學說實務的見解摘要
本書每章節前,皆會列出本書作者精心幫讀者們選擇的學說實務見解,讓讀者們在查閱題目解答前,能夠先累積重要的背景知識,幫助思考題目,並在解答後列入該題所使用的實務見解與參考文獻,建立讀者更完整的答題概念。

3.精闢確實的考題分析
本書在解答題目前,會先分析本題題目係在考公司法哪些章節與概念等,以協助讀者對題目的認識、並對本科目自己熟稔的程度更加了解。

4.近年重要的考題解答
本書放入這些年重要、最新、最有考向的考題,以便讀者們能透過此等題目快速地確認自己念書的狀況,以及提升考試的能力,和學習答題技巧。

作者簡介:

楊翰

台大法研所

律師高考及格

還記得當初準備國考時戰友間最常互相勉勵的一句話就是杜甫的「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也送給各位讀者,祝福各位讀者在答題時都能如有神助,金榜題名。



齊軒

台大法研所

律師高考及格

學海無涯勤為岸,青雲有路志為梯。希望這本小書能幫上大家一點忙,幫助大家在法律的海洋裡找到一個方向,學習的更加順利,也祝福大家考試能脫穎而出、旗開得勝!

作者序
六版序

本書又來到一次改版,去年2015年公司法歷經修正、增訂,同時相關的法律如企業併購法、證券交易法也有修正、有限合夥法增訂等,真的是公司法很精彩的一年,但相信也給考生們帶來不少壓力,讓大家在準備今年的考試上更加的小心翼翼,希望本書的出版,可以對大家在考試的準備上,提供一些助力,幫助大家考試準備的能更輕鬆一些,對我們而言,也就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了。

本書此次的改版依照以往的作法羅列入最新的考題,並潤飾、增補本書內容,讓本書閱讀上能更加的清楚,更能幫助大家掌握答題的重點以及適時地補充考點與各方見解,...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本書使用方法 ‧1
一○四年修法重點解析 ‧3
一○二年修法重點解析 ‧9
題型0-0-0 揭穿公司面紗之立法演進【102台大己組第1題】 ‧11
一○○年至一○一年修法重點解析 ‧13

Chapter 1 總則
第一節 公司名稱 ‧1-3
壹‧公司特取名稱雖相同但標明不同業務種類即視為不相同 ‧1-3
貳‧公司名稱類似應依公平交易法第20條處理 ‧1-3
題型1-1-1 公司名稱相同【改編自劉連煜老師文章】 ‧1-4
題型1-1-2 公司名稱類似【改編自林國全老師文章】 ‧1-5
Try again【85會計師第1題第5小題】 ‧1-6
第二節 公司章程 ‧1-7
壹‧相對必要記載事項,非經載...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