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孔老夫子說的話,你有沒有在聽?(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金正彬、金德鎬|譯者:徐月珠

出版社:三采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10-03

ISBN/ISSN:9789866920059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為什麼全世界的人都在讀論語?
《論語》是儒家的「聖經」,過去它深深影響了中國,而今它的影響力更拓展到西方世界。
一群諾貝爾得主就曾在「巴黎宣言」中指出:「人類如果要在二十一世紀生存下去,就必須回到二千五百年前去吸收孔子的智慧。」《論語》因此一躍成為全世界的基本讀物,並在世界各地激起一股閱讀《論語》的風潮。 固然西方是把《論語》視為商業文化中的一環,但是孔子之道即使不在商業體系中發揮作用,對現代社會也有重要的啟迪。尤其是在善與惡的分際漸漸模糊的現在,《論語》的歷久彌新,反而成為現代社會問題的解決方案。

現代人不能不讀《論語》,《論語》不但能幫助我們修身、養性、學習、思考,也能培養我們正面的人生觀、價值觀與世界觀,讓人遠離災厄、驅吉避兇。

這本《孔老夫子說的話,你有沒有在聽?》,正是論語最好的入門書籍。
它擺脫流於說教的刻板形式,以言簡意豐的圖語來呈現,活潑地與孔子精神遙遙相契。讓人們感受到《論語》深邃的底蘊,在感動的潛移默化當中,提升生命的質量與涵養。其中,令人禁不住莞爾的話語時而可見。如:「沒有『道、德、仁』的禮,就好比沒有橡皮筋的內褲。」讓我們能放下過去對孔子的觀感,重新認識這位「史上最出名」的老師!
也讓我們能與孔子和他的弟子們,一起展開一趟道德心靈的旅程。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學系副教授 江淑君 審訂

目錄
第一章 孔老夫子就是我!
事情不全是我的錯!
孔子也要讀的歷史
要是你該怎麼辦?
我的理想就是那麼大!
論成就?誰人跟我比?
我們班上的升學率不錯喔!
第二章 孔老夫子在想什麼?
孔子的中心思想是個仁!
我可沒說我什麼都好喔!
第三章 孔老夫子這樣說!
老師的言論大蒐集 96 當然要從讀書開始啊!
刮別人鬍子前,先刮自己的!
跟別人就是要這樣相處!
奢華當道?
說得到就要做得到!
光只有勇氣可不夠!
窮得有品味
老東西自有價值!
為人民,拼經濟!
孝順永遠不退流行!
目無法紀?
沒文化,你就遜掉了!
能做君子...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