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未來在發酵(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彼得.舒瓦茲|譯者:閻紀宇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09-27

ISBN/ISSN:957134179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對於未來世界必然要發生的驚異劇變,你準備好了嗎?

今日的世界遠比過去更為動蕩多變。縱觀全球,自由社會正面臨史無前例的安全威脅,金融市場則是大起大落。科技創新讓通訊一日千里,讓醫學脫胎換骨。大規模人口遷移,改變了全球人口的組成與分布,引發社會動亂。在美國,恐怖主義已經讓後冷戰時期的「美國強權和平」(Pax Americana)幻象破滅,衝突持續不斷,結果難以論定。未來似乎是一片黑暗──充斥著可怕的可能性。許多人唯一能確定的就是:沒有人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但是彼得.舒瓦茲(Peter Schwartz)不以為然,他身為「全球企業網絡」(Global Business Network)的主席,以高瞻遠矚的假想情境企畫(scenario planning)知名於世,並且是許多政府機構與大企業的首席顧問,包括中央情報局(CIA)、CEMEX水泥公司、波音、德士谷石油。舒瓦茲相信,未來是從現在就開始發展成形──如果仔細檢視今日正在運作中的創意與動力,我們就能夠察覺那些已然啟動、即將決定二十一世紀的變化:無可避免的驚異劇變。

舒瓦茲帶領讀者身歷其境,深入一系列發展中的假想情境,並且詮釋社會、企業與我們自身變化的意涵。在策略性的導覽當中,舒瓦茲勾勒出未來十年必然會發生的事件,讓我們得以展開準備工作,以迎接挑戰、善用機會。本書每一章都探討一項即將來臨且必然來臨的現實:再生醫學(regenerative medicine)、全球氣候變遷、西方世界的人口高齡化、恐怖主義的勃興,並且提供洞燭機先的見解。

時機恰當、發人深省、引人入勝。企業界人士──或者所有關心未來趨勢的人──萬萬不可錯過此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