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女人.房子.一本小說(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威廉‧格納齊諾|譯者:劉興華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8-07-01

ISBN/ISSN:9789573263272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被中學開除後,我必須加快腳步成長。也許在這粗暴的過程中,我失去了大部分的青春……」

故事裡的「我」,其實是作家格納齊諾的化身。在這本自傳色彩小說中,他敘述十七歲少年維岡被學校開除後,因緣巧合下過著奇妙的雙重生活。白天,他是工廠學徒,夜晚,幫當地小報社採訪新聞。這個一無所有的夢想家,原本只盼望人生能擁有三樣東西:一個女人,一間房子和一本自己寫的小說。但隨著最要好的朋友自殺,他發現自己雖然活著,卻像混泥土攪拌機一樣空轉……

國際書評家一致讚譽,這是德國最幽默文學大師格納齊諾代表作之一。他將傳統題材的成長小說,融入獨特的觀看世界的角度:輕盈、奇特、充滿巧思,語言獨具一格,又深情感人。

作者簡介:

威廉.格納齊諾

2004年德國畢希納獎得主。畢希納獎素有「諾貝爾獎風向球」之稱,於1923年設立至今,德國現代文學史上的巨擘,包括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葛拉斯、波爾、葉利尼克等人,都是該獎項的得主。

格納齊諾於1943年出生在德國南部的曼海姆市,寫作生涯以自由撰稿記者為起點,曾擔任過報刊編輯,1971年起決定專事文學創作,完成《阿布沙弗》三部曲小說,以銳利激進、批判色彩濃烈的風格受到文壇矚目。

1989年格納齊諾發表《污斑.夾克.房間.痛苦》時,風格丕變,轉向關懷小人物的生活與心理狀態;《一把雨傘給這天用》與《女人.房子?一本小說》更是他文學生涯的頂峰之作。除了最高榮譽畢希納獎之外,格納齊諾曾榮獲不來梅文學獎、柏林藝術獎等重要獎項。

格納齊諾曾說:「這些年來,文化幽默可說變成了一種嘲諷,我對這種嘲諷始終非常忠實。沒有嘲諷,我甚至不能寫作也不能生存。」而這種忠於幽默和嘲諷的風格,是他獲得畢希納獎的主因,評審說:「我們認為他是德國最獨特、最幽默的作家之一。這在德國文學裡並非理所當然,我們有許多思想深刻的作家,卻沒有幽默的作家。」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

【名人推薦】

格納齊諾再次以不可思議的冷靜筆觸,向我們展示生活像流動的默片,像紙摺的模型街道,這像是不那麼童話的卡夫卡。生活像灰色的沙粒覆蓋住我們迷惑張望的眼睛。他寫出一種集體的,灰濛霧罩的美;他寫出了某種美好教養黃金昔時被摧毀後,像我們這種貧瘠靈魂之青年藝術家,彷彿失聰者的無聲悲鳴。 ——駱以軍(小說家)

格納齊諾筆下的主角就是會把你捲入小說的現實世界,去感受非日常性的哲學探索。那些隱伏於字裡行間乍現的狂喜,燃起你埋藏在內心深處對生命的熱情。我們看見一個白天是搬運工,夜間在報社兼職的...
顯示全部內容
推薦序
推薦序

痛楚.細節.一名作家◎鍾文音(小說家)

《女人.房子.一本小說》是我近來讀起來十分暢快的小說,且常感到心有戚戚焉。因為格納齊諾表面上寫的是一位想要成為作家「之前」的生活,但其實卻是直探「小說」的本質,甚至還可將本書視為「如何成為作家」的《舊約》。

這本書對我的啟示不是小說的本身,反倒是書中主人翁對生活與寫作的見解。

我尤其喜歡小說裡的「女人」——琳達,想寫作卻永遠也沒有寫成、寫作老是被生活與感情徹底吞噬而走向上吊自殺的琳達,多像是我們近代小說家的啟示錄。

琳達說:「寫作是一種讓我們熟悉痛...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推薦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