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觀光資源概要(包括台灣史地、觀光資源維護)(華語、外語導遊人員)(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邱燁、章琪

出版社:千華數位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9-05-20

ISBN/ISSN:9209130995

頁數:472

書況:普通

備註:有寫名字、有1光碟 2009/5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觀光產業已成為台灣發展的重點,導遊領隊人才需求孔急,因應此趨勢,導遊領隊證照改由考選部舉辦,已正式列入國家考試,成為有志於此者絕佳的就業良機。然而,過去由交通部舉辦的考試題型與考選部大相逕庭,科目名稱與內容也有所變動,範圍無所不包,往往令考生無所適從。有鑑於此,千華特別不惜工本聘請名師,彙整最新考情與資料,精心編纂本系列叢書,務求給予讀者最詳實完整的資訊。
本書完全針對命題範圍編寫,以測驗式試題奪取高分為目標,將觀光資源概要一科重點分章分類逐項解說,表解清晰,解說詳盡,並收錄考題報馬仔,隨時告知出題要點,並附相關精選試題以供練習。

本科命題範圍既深且廣,除台灣史地與觀光資源維護基本內容之外,相關延伸如古蹟、景點介紹的常識題,特別於各章末增加「深入探討」部分,將一位專業導遊必須了解的知識與台灣旅遊常識全面收錄。書末為最新「觀光資源概要」試題,更附難題解析,使讀者輕鬆自修,證照一試入手!

目錄
第一篇 台灣歷史
第一章 史前住民 2
第二章 國際競爭時期 16
第三章 明鄭時期 26
第四章 清領時期 33
第五章 日治時代 55
第六章 台灣光復及政府遷台 75
第二篇 台灣地理
第一章 通論 102
第二章 區域地理 154
第三篇 專題探討 201
第一章 國家公園 202
第二章 國家森林遊樂區 239
第三章 國家風景區 256
第四章 台灣的自然保留區 272

第四篇 觀光資源維護
第一章 觀光資源概要 288
第二章 生態旅遊 298
第五篇 相關法規彙編
文化資產保存法 316
國家公園法 334
發展觀光條例 339
發展觀光條例裁罰標準 354
...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