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誰的眼睛,在西藏(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陳斐翡、尹珪烈

出版社:西遊記

出版日期:2004-10-04

ISBN/ISSN:9572983911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在身邊 我的眼睛看見你

到了遠方 我的心看見你 ——達賴六世 桑央絳措

「高原上藍得過火的天空,夏日草原無垠的綠野,春光裡粉嫩的野花,和雪路上我凍傷的腳趾頭,都令我記憶深刻,還有途中偶遇的牧人、朝聖者、旅人、流浪歌手,大家因不同的原因,在高原上刻苦行走的方式。」

有巴士就搭,沒公車就在路邊等待運氣,運氣一直沒來,就用最原始的交通工具——兩隻腳走下去。從愛上旅行始,尹珪烈、陳斐翡就對西藏情有獨鍾。他們坐過農用拖拉機、載運木材的卡車、朝聖者的貨車、康巴漢子的機車,搭過仁波切的吉普車;經歷超載的巴士翻覆,於是和藏人乘客們一起在草地野餐;遇上道路封閉的長久等候時間,他們到路邊的青稞田裡幫忙收割,被請到寨子裡作客吃糌粑……這樣的旅行方式,讓他們走進當地人的生活,也讓他們有機會「在遙遠的他鄉,重新看見自己」。

這本書不只是關於旅行的真實紀錄,也是一個從眼睛開始的記憶。珪烈透過相機,斐翡以文字,西藏最大方,用她自己本身。

作者簡介:

@攝影者簡介:

尹珪烈,韓國慶南泗川人,旅行著迷者,現居台中。對各地少數民族風俗、生活、服飾及傳統文化具有強烈興趣,長期深入中國偏遠山區、西藏、東南亞等荒僻之境。

@文字作者簡介:

陳斐翡,台灣花蓮瑞穗阿美族人。自由文字工作者,太喜歡旅行而無法維持固定工作。喜歡閱讀、紫微斗數,和地圖。著有《黃金城傳奇:金瓜石》,及《漢城》、《雲貴》旅行導覽書。

各界推薦
特別收錄 / 編輯的話:本書採用大量拍攝自當地的原創照片,配以文字作者深度多次走訪西藏深入當地的觀察,以及與當地人親密的互動,以隨筆但綿密的方式,輕鬆而深刻地敘述西藏的今昔風貌,傳統與現代,漢族與藏族,牧民與農民,政治與宗教等融合又衝突的精采風景,更帶有文學的浪漫氣質。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