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選讀要讓孩子贏過誰聯經暢銷展抄寫英語的奇蹟大人漫畫史努比四國遍路親密恐懼安謀讀冊選讀
暫不供貨

看故事輕鬆搞懂經濟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王正華

出版社:良品文化

出版日期:2008-11-13

ISBN/ISSN:9867139151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在成語裡看見經商智慧!成語不古板,經商智慧也不高深成語故事+經濟學=生活化的經商智慧原理!古人的智慧金言,蘊含了許多現代經商智慧啟示:「水漲船高」--是比喻一種東西漲了價,另一種東西的價格也跟著提高,這與經商智慧中提到的價格體系是相關的;「正本清源」--是比喻有計劃的政策,乃是和平社會的本源,這與經商智慧中的政府角色和公共政策是相關的;「洛陽紙貴」--比喻一個人的著作大受歡迎,這反映了產品的供給與需求的關係……。本書囊括了60則經典成語故事,輕鬆帶你進入經濟學的世界,讓你了解,原來經商智慧是這麼生活!本書作者的生花妙筆,透過60則哲理深刻又有趣的成語故事,從價格、政府管制、市場交易、資源配置、企業管理、人性、自然環境等角度,深入淺出地教你自由經濟市場的必知常識,讓你輕鬆了解經濟智慧並非高深的定律,而是簡單的生活道理與邏輯。透過對各種經濟基本原理的了解,相信你的生活將會過得更理性、更舒適、更精彩!

作者簡介:

王正華工商管理碩士,曾任教清華工商管理學院、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等院校,並為多家財經類報刊撰寫專欄文章,參與《哈佛EMBA決策系列》叢書的編寫,現供職上海美商D&J諮詢顧問公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