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有翅膀的小紅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瑪莉亞.郝斯登|譯者:林師祺

出版社: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5-08-05

ISBN/ISSN:9867291441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6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媽咪,」漢娜平靜地說:
「妳知不知道我上了天堂以後,還會再回來?」
我深呼吸。漢娜露齒微笑,頭歪向一邊。
我閉上眼睛,簡直無法相信自己在眼皮後面所看到的景象:
漢娜在黑暗中,容光煥發地笑著揮手。
我笑了,眼睛捨不得張開。


「外婆,我要妳答應我一件事。」漢娜平靜地說。
「好,漢娜,」她說:「我什麼都答應。」
漢娜不語,我母親等著她開口。
「外婆,」漢娜終於說話了:「我要妳答應我,絕對不會忘記我。」
我母親雙眼充滿淚水。漢娜沒有流淚,目光停留在外婆身上。
「我保證,漢娜,我永遠不會忘記妳。」我母親說道。

過三歲生日的前一個月,作者的小女兒漢娜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疾病腎臟橫紋肌樣肉瘤,「多數病患一年內就會死亡」。

天下父母心;作者和丈夫努力為漢娜安排最好的療程,即使他們心裡明白,這不過是在和死神作實力懸殊的「肉搏」——每一吋向人間的挪移,莫不是以化學藥品對肉體的摧殘換得的。

女兒發病之前,作者自認是個「完美媽媽」;熱心參與公共事務,享受他人的欽羨和愛戴,深信自己足以保護兒女,生活中所有事物都在掌控之中。漢娜的病在她平靜理想的生活深水表面狠狠擲下無數顆小石子;她倉皇困惑,為何厄運降臨在好人身上?

漢娜以孩童的天真無畏直視死亡,病魔並未奪走她的樂觀天性和快樂本能;她堅持穿小紅鞋上手術台,不肯吃色淡味乏的病人餐,甚至一度長胖長高,穿壞了小紅鞋。儘管如此,人們仍然一天天地失去漢娜,直到她的軀體衰弱得承載不住靈魂的重量。作者在巨大的哀慟中險險跌入心之牢獄,踉蹌拾階爬起,顫危欲墜,是漢娜留下的回憶如守護天使般鼓舞扶持,讓母親打撈起散落的心靈碎片重新綴補,拼湊出嶄新的心靈圖像。

漢娜來不及長大便離開人世,她的生命永遠停留在未受世俗漂染的「童年」篇章。多少年過去,每當紅鞋踢踏聲響起,人們心中便浮起三歲漢娜歡欣雀躍的身影。

作者簡介:

Maria Housden(瑪莉亞.郝斯登)

出生於密西根州。以演講和寫作積極提倡安寧照護,並帶領一些喪失親屬者組成的互助團體;曾受邀到各地教會、民間團體、學校及醫療院所演講。

除了漢娜之外,瑪莉亞另有三名子女。目前與丈夫羅傑定居於紐約州烏茲塔克(Woodstock)。

譯者簡介:

林師祺

政大英文系畢,曾任報社編譯、記者,及影片翻譯。

譯有《霍夫曼故事集》、《e:騙子、午餐、電子郵件》、《綠野仙蹤外一章》、《咖啡館裡的心情記事:生活中辛辣難題的領悟與釋懷》、《正中下懷》、電視小說《戀戀冬季》、《有翅膀的小紅鞋》等。

目前專職翻譯,育子養花。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