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菩曼仁波切(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林建成

出版社:寶瓶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5-03-03

ISBN/ISSN:986728202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菩曼仁波切,第一位轉世台灣的活佛。
揭開密宗轉世的神祕奧妙。
4歲就背負眾生期待的轉世靈童,
如何隻身在印度接受嚴格的藏密教育?
如何實現前世與今世對眾生的願景?

一九八三年三月三十日上午七時十五分,轉世四次的藏傳佛教仁波切誕生了,他是出生在台灣的小孩──羅桑吉美──是藏傳佛教有史以來,第一個轉世在台灣的小活佛。

為尋找轉世的靈童,透過當時白教的法王──徹贊法王坐禪入定,出關後,竟然就可以得知轉世的靈童在什麼方向、父親和母親的姓,甚至居住地方周遭的環境景物……等。這就是藏傳佛教裡,最富神祕色彩的「尋找轉世靈童」。

依著這些「指示」,他們就四處尋找靈童的可能線索。前後花了三年多的時間,終於在桃園大溪的一個眷村裡,找到了完全符合這些線索的羅桑吉美,也就是本書中的菩曼仁波切,就是經過層層的認證,確認無誤的轉世活佛。當時是民國七十六年,他才四歲,因為這件事,改變了他平靜的生活,不但媒體爭相邀訪,而每天來「參觀」、「參拜」,「求明牌」的人更是絡繹不絕,連當時由名主持人張小燕主持的節目,也曾邀他受訪,可謂是轟動一時。

本書由資深媒體工作者林建成花費近兩年的時間,蒐集及交叉確認資料,甚至隨行採訪,紀錄下從四歲被認證後的小活佛十八年來的生活點滴。他以十分精確的文字,紀錄了菩曼仁波切的轉世和認證過程;才九歲便隻身一人被留在印度強久林學習佛法時,父母的不捨,以及他遠離父母的難過與自我的調適;更將他在接受佛學院裡嚴格且密集的教育……等,一一記載在本書中。其間,不論是資料的完整及正確性,甚至圖片都十分的珍貴。

《菩曼仁波切》可說是完整的記錄了藏傳佛教史上,第一位轉世到台灣的活佛從童年到青年的一段精華歲月,為當年轟動一時的轉世活佛新聞,做了很好的延續報導及呈現。

作者簡介:

林建成 

美國威斯康辛州立大學麥迪森院校新聞研究所碩士。曾任公共電視新聞部「深度報導」主播、「公視演講廳」製作人、外交記者、外電編譯、中華民國九十一年國慶典禮電視廣播聯播統籌、美國北美衛星電視公司新聞部「台灣一週」主播、記者、美國華美電視公司新聞部主編、記者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