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部屬的哲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江口克彥

出版社: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

出版日期:1999-06-24

ISBN/ISSN:9789578877986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2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是江口克彥繼《主管的哲學》之後最新著作,旨在闡述身為部屬之道。作者提到,在每一個職場上,不管人多人少,每一樣工作總要透過分工合作才能順利達成,而這當中自然就包括了主管和部屬的關係,兩者如何進退適度、合作無間,是每一個職場中人不能不知道的課題,因為這同時也是工作成敗的重要關鍵。
而本書的特點,亦是作者融會松下幸之助先生的處事哲學,力行實踐所得的智慧之作,其中包括熱忱、誠實、關懷、開朗、聆聽、秉持信念與素直之心……,都是平常卻又不容忽視的工作之道。

作者簡介:

江口克彥

慶應大學畢業畢業後旋即進入松下電器任職 1976年起負責經營PHP研究所現任PHP研究所常務董事兼副總裁江口克彥先生在松下幸之助晚年的22年間任其機要祕書,備受松下先生倚重。此外,先後擔任「京都國際研究會」核心成員、亦參與「松下政經塾」、「歷史街道」協進會理事等職。著有《經營祕傳》、《成功的法則》、《主管的哲學》、《部屬的哲學》……等書。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推薦序Ⅰ:林信義

導,從做一個成功的部屬開始

對於一個組織運作的成敗,我們習慣把鎂光燈聚焦在領導者身上,組織成功了,我們給領導者冠上無比的榮耀;組織失敗了,我們也讓領導者背負了過多的責任。

正由於我們太過重視領導,忽視被領導,因此環顧我們四周資訊的取得與教育的方向,有太多的書籍都是在講「領導」,學界的企管教育也在教我們如何「領導」、如何「統御」。即便是從小到大,我們所受到的期望也都是要「成龍成鳳」、「寧為雞首,不為牛後」。然而,我們對於如何做一個好部屬,卻很少人關切。當所有目光都聚集在如...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目錄內容
推薦序Ⅰ──領導,從做一個成功的部屬開始/林信義
推薦序Ⅱ──熱忱‧真誠‧素直心/簡靜惠
自序/江口克彥
要訣1 熱忱與幹勁
缺乏熱忱,豈能成功
面對挑戰,勇往直前
以三個「J」來推動工作
能不斷展現智慧的人才是行家
缺乏熱忱的人生是負面人生
要訣2 誠實
以「人」做為衡量尺度
不能以誠行事的愚昧
對自己誠實
主管會選擇不讓自己操心的部屬
要訣3 開朗
開朗才能帶來工作、博得好評
公司不需要鬱鬱寡歡的人
女生要順眼,男生也要順眼
今後將是善溝通者稱霸的時代
要訣4 關懷
現實社會的潤滑劑
體察主管的感受
讓主管...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