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一扇文學的新窗(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張春榮/著

出版社:爾雅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5-03-01

ISBN/ISSN:957639172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31

書況:良好

備註:無劃線註記 無摺痕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一扇文學的新窗》


文法文學

 歷來文法與文學壁壘分明,各騁衢路;中文系課程亦將文法與修辭單獨成科,分開講授;以前者重客觀分析,後者重創新活用,目標不同。大二聽課時,面對黑板上艱深的文言例句,一抹念頭閃過心田。如果能讓文法文學化,治文法與修辭於一爐,是不是可以讓青青子衿不再聞文法而愁眉?通過情意飽滿、新穎生動的佳句,耳濡目染,好之樂之,可進而直上文學殿堂。 



 逝水流波,忽焉二十載,由台下換至台上,等自己教現代文學創作課程、文法與修辭以來,益發覺得語言的深度便於負載思維深度,行文活潑才能展現情思的活潑,而綴字遣詞,造句鍊意,由正確至優美,由規矩至精妙,莫不由基本文法出發;文法之功用,仍不容忽視。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