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虛幻曙光-資本市場全球化的危機(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約翰.葛瑞|譯者:陳碧芬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9-05-24

ISBN/ISSN:957132907X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百年來領先的自由市場體制,被第一次世界大戰摧毀;換成獨裁的本土意識走在前頭,造成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時,國與國之間的資本移動尤感不足。除非我們從過去經驗中學到教訓,否則現在的體制不就像過去一樣將崩潰散盡?
——喬治.索羅斯

廣為西方國家及其領導人所支持的英美模式自由市場,目前正支配我們的日常生活。本書作者質疑這個強加到世界各地的企圖,會造成像蘇聯共產主義般的大災難,將來會導致戰爭,出現更糟糕的倫理衝突,使上百萬人陷於貧困。標榜新文明旗艦的美國,被眾人指責道德淪喪、社會分裂。自由市場正逐步侵蝕資本主義最重要的中產階級文明價值。

身為新右派的昔日支持者,約翰.葛瑞相信,保守派的保守政治決策,和社會主義的政治民主不復存在,他所寫下的是自喀萊爾和馬克斯以來,對自由市場烏托邦最激烈的論辯。

作者簡介:

約翰.葛瑞(John Gray)

英國牛津大學政治學教授,亦是耶蘇學院研究員,固定為《倫敦衛報》(Guardian)和《倫敦泰晤士報》(Times)文學副刊供稿,曾撰《以賽亞柏林》(Isaiah Berlin)、《啟蒙運動的覺醒》(Enlightenment"s Wake)等著作。

譯者簡介:

陳碧芬

現職為《工商時報》經濟研究室專欄組召集人,多次專訪國際政經人物,包括馬來西亞總理馬哈地、新加坡副總理李顯龍、管理大師彼德.杜柆克、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米勒、莫頓等,獲頒花旗銀行第一屆亞洲財經新聞獎首獎。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畢業,曾任淡江大學、海洋大學兼任講師。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