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哈佛經驗:如何讀大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理查‧萊特|譯者:趙婉君

出版社:立緒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05-01

ISBN/ISSN:957041154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2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為什麼有些學生可以左右逢源地善用大學生活?而有些學生則顯得左支右絀,回首來時路,竟發現自己老是趕不上進度、或與機會失之交臂?
學子們可以擁有什麼樣的選擇?而老師和大學裡的領導者,又各有什麼樣的法寶,可以幫助更多的學生,改善他們的大學經驗,並使學生所投入的時間與金錢,得到最大的收穫?
更重要的是,大學校園裡日益繽紛的多元樣貌-- 無論是在文化、種族與宗教上所綻放的奇花異果--這對於教育工作來說,到底產生什麼樣的影響?而學生和教職員應該如何應對,以從這些五花八門的差異當中,甚至是在那些無可避免的誤解與尷尬場面發生時獲益和學習呢?
汲取十年來與哈佛大四的學生訪談的經驗,作者理查‧萊特已為這幾個基本的問題,焠煉出令人振奮且實用的答案。
學生要如何聰明地選課呢?最好的學習方法是什麼?為什麼有些教授可以點石成金,而有些教授則只會冷眼旁觀呢?要如何將課堂上的學習,和生活上的所見所聞結合呢?我們略舉萊特先生的建議如下:
● 與他人共同學習,比孤軍奮戰更有成效。
● 學會時間管理是最首要、也最重要的技能。
● 個別指導的獨立式研究與工作實習,往往能帶來豐富的學習與刺激的挑戰。
● 和來自不同地區的學生交流,是一種學習,也是最豐碩的體驗。

一籮筐的具體建議,佐以學生們充滿迷惘、挫敗、發現與希望的真實故事,使本書成為追求學術及個人成就上不可多得的指南。

作者簡介:

理查‧萊特(Richard L. Light)

現任哈佛大學教育學院暨甘迺迪政府學院教授。

與另一位哈佛教授合著有《計劃與總結》(By Design and Summing Up)一書,並曾獲頒多項教育殊榮,本書並獲哈佛大學出版社「維吉尼亞與沃倫‧史東」(Virginia and Warren Stone)獎,獲選為年度最佳教育與社會類傑作。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