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SARS再侵台灣!--國際恐怖組織襲台(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泰羅格

出版社:智庫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5-05-24

ISBN/ISSN:986726421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智庫新書「驚爆危機」系列作品,以具有特殊人文、風土與歷史的台灣社會為背景,運用情節緊湊、引人入勝的小說手法,揉合了美國著名作家湯姆克蘭西(Tom Clancy)及約翰‧葛里遜(John Grisham)等人的寫作風格,對於軍事武器、恐怖行動、國防情報體系、政治派系鬥爭及敵人/同僚間的爾虞我詐等,有深入而詳實的描述,故事背後實含嚴肅思想體系。一如《獵殺紅色十月》、《愛國者遊戲》、《鵜鶘檔案》等軍事/推理鉅作,「驚爆危機」系列作品劇情峰迴路轉,張力十足,讓讀者不忍釋卷。

  傳統上所謂「文以載道」的概念,在一切轉趨商業化、娛樂化的當代社會中,有逐漸勢式微之勢;然而,在繁華的表象覆蓋下,卻明顯可以嗅出社群集體對於不確定未來的恐懼與焦慮。關於這點,作者坦言:「驚爆危機系列創作的主要動機是希望透過娛樂方式,提醒生活在台灣的你我,危機事實上就隱藏在我們日常生活的空間裏,隨時可能爆發,同時影響世界局勢和我們每個人的生命。」

  《SARS再侵台灣!》是「驚爆危機」系列《挾持台灣總統》的續集。作者藉由主角美籍情報員張熹、精神科醫師李存孝與恐怖組織分子魏青樺…等人間微妙的敵友關係,在連串政治鬥爭與恐怖攻擊事件的情節中,巧妙地將現階段台中美三方的敏感局勢與國際反恐議題相連結,創造出具高度娛樂性和啟發性的長篇小說作品,內容曲折離奇,高潮不斷,值得一讀。 反全球化行動聯盟在台灣的第二波攻擊—生化武器戰的集體滅絕。

  一九九六年迄今沒有任何一個外省籍人士能順利當選台灣總統,然而在這次大選前的各項民調中,作為第三波移民中最傑出的人物尹平,遙遙領先主要競爭對手執政黨籍的現任副總統,成為最有希望當選的候選人。

  隨著各項重要民調數據陸續出籠,極端的建國主義分子對副總統選情強烈悲觀,開始祕密策動刺殺尹平的行動。中國方面在得知此一訊息後,為確保對於兩岸問題立場較為緩和的候選人能夠順利當選,特別派遣長期潛伏於台灣的地下諜報人員暗中保護尹平人身安全。總統從國安系統得知相關訊息後卻異常低調,似乎在進行著祕密謀劃。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緊繃選舉情勢,給予反全球化行動聯盟再次挑動兩岸關係敏感神經的機會。

  在一場重要的醫學研討會中,一位中國籍的科學家令人震驚地發表了一種以SARS病毒作為元素的擴散型生化武器,這種在防止SARS病毒的防疫疫苗尚未研究發完成前,便發展生化武器的做法,引起全球輿論嘩然,紛紛要求盡速銷毀,但其隸屬的教研單位卻遲遲沒有回應。

  然而,潛伏於台北的反全球化行動聯盟分子洞悉其中不為人知的祕辛,在山下大學三C級實驗室工作的丁教授,才是該項武器的真正製造者。聯盟派員劫取病毒,並在熱愛運動的尹平抵達群眾情緒極度沸騰的職棒年度總冠軍賽球場時,成功地施放了病毒,讓立即實況轉播的球賽變成了恐怖攻擊的舞台。透過電視轉播,全國人民情緒激憤,大部分人認為此舉必然是中共攻台的前奏,要求政府立刻做出反擊,鼓動人心的電視台主持人,呼籲要求立即派遣轟炸三峽大壩特戰隊攻擊中國。

  美國情報局在壓制建國主義行動時,在有意無意間與中方似乎有聯手的行為,看在總統眼中無疑是種警告,原本要把中方暗助尹平的消息隱藏到選舉最後關鍵時段引爆,一舉將尹平聲勢拉下的總統,面對現在的危機,真覺得是天賜良機,民氣如此可用,他準備放手一搏。

  經過催化的SARS病毒,迅速使球場中的球員與觀眾開始發病,透過鏡頭清楚傳送到每家每戶。第一線指揮的台北市政府採取的防疫行動與二○○三年發生的和平醫院封院行動無異,軍警強制隔離球場與外界的出入。埋藏在全國民眾心中的和平醫院陰影、封院時的恐慌又再度浮現,畢竟兩三萬人同時染煞是從來沒有的經驗。

  基於醫療設施有限的考量,在強制隔離後,政府高層決定先救重要人士,此一決定的消息流出,立刻引發極大爭議,更讓中央官員覺得不可思議的是尹平竟然拒絕就醫,要跟大家共存亡。

  協助封場的保一總隊陷入必須同時防止場中染病的觀眾向外衝的行為,也必須同時防止聞訊四面八方趕來援救家人的家屬,警民對峙衝突眼看將一發不可收拾……

本書特色

 1. 具美國知名小說家湯姆‧克蘭西(Tom Clancy)和約翰‧葛里遜(John Grisham)神采之中文小說創作。
 2. 文字風格簡練明快,內容兼具獨特想像力與敏銳觀察力。
 3. 劇情緊湊,高潮迭起,戲劇張力強。

作者簡介:

泰羅格

  生於台灣台北。方法論者,編著有學術作品,數十萬字。現任職於研究單位,專門從事經濟學方法論研究。一九九六年的台海飛彈危機,改變了泰羅格的人生發展方向。為求深入瞭解攸關台灣生存發展「中國統一」問題的根源,多年來以他以嚴謹的方法學為根基,吸收大量歷史、地理、國際關係、國家安全、科技發展、經濟……等各個不同領域的知識,仔細地探索如何在全球化的架構下思考兩岸關係,並嘗試以文學創作的方式,將純理思辯與國計民生兩相結合,提出改變生活與世界的個人見解。

  驚爆危機系列作品將以具有特殊人文、風土與歷史,同時也在世界的政治與經濟局勢中,有著重要而特殊角色的危機社會台灣為背景,在虛構小說的世界中,反省生活並鍛鍊心智能力,真正地關懷台灣,放眼世界。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