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親愛的魔毯(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喻麗清

出版社: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02-01

ISBN/ISSN:9867291956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為喻麗清的散文集,書中插畫皆為作者手繪。

所有的驚異還有神祕,寄居在神話與史詩失落的裂隙當中。
迷宮一樣書的叢林,陳列著一座座文明的廢墟,不小心闖入,拾起的只是不辨意義的拼圖殘片:潘朵拉盒子裡沒有飛走的「希望」,究竟是命運之神的咒詛或是祝福?古埃及的木乃伊手上,因何總要持一莖藍色水蓮?英格蘭曠野一群安排有致的巨石,難道是古人跟時間做永恆抗爭的工具嗎?挪威的森林裡,一見陽光立刻化成石頭的小矮怪,和台灣原住民傳說的「小黑人」有著血緣牽連?哈雷彗星的「真實本色」是很暗的紅,洋紅的染料竟是臙脂蟲屍體輾成的?
「從來沒有人問我:後來呢?」
拿著風乾成標本的樹葉當線索,到時空廣袤的森林中找原初靜默的謎底;
鞋子與足印,你會記得哪一樣?

作者簡介:

喻麗清

生肖屬雞,生於大陸,長於台灣,現居美國加州;大學修習藥學,曾任職脊椎動物學博物館。在水牛城紐約州立大學和柏克萊加州大學工作過,糊裡糊塗把十六歲開始的寫作變成了終身嗜好。

22歲出版第一本散文集《千山之外》。曾任職台北耕莘文教院青年寫作班、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脊椎動物學博物館,現居美國。

著有詩集《未來的花園》,小說《愛情的花樣》,散文集《無情不似多情苦》、《依然茉莉香》、《帶隻杯子出門》、《蝴蝶樹》獲優良著作金鼎獎。

收藏盒子、面具、雞造形藝品,從前喜歡荷花,現在愛鳶尾;著迷藝術與考古,酗咖啡及寫作。二○○五本命年有兩件喜事:添了第二個小外孫女兒,還有「終於戒了寫作的癮」。

大塊已出版喻麗清作品有:《捨不得》(散文)、《最幸福的禮物》(童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