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當代中國解讀‧十二五規劃(增訂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出版社:香港商務印書館

出版日期:2011-08-12

ISBN/ISSN:978962076469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有畫線及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配合最新公布的“十二五”規劃,重點介紹中國未來五年經濟、社會和民生等方面的發展路徑,以及香港在國家發展計劃中的定位,並全面介紹當代中國的整個面貌及開放改革後的經濟發展情況,包括地理、人口、政制、法律、工農業、銀行體制、金融市場、國際貿易及投資等各環節的改革進程,深入剖析各經濟環節的宏觀調控及未來發展趨勢,有助我們認識當代中國國情及下一階段的發展。

本次增修,主要是針對公布的“十二五”規劃,按照以下兩點增修:
一、 更新數據:作者根據中國官方之2010年各方面的統計數字,全面更新書內相關內容,並將第七章“經濟發展與調控”改為“經濟發展規劃與宏觀調控”。修訂範圍遍及全書。
二、 針對“十二五”規劃;作者增加第十五章“`十二五’規劃及香港定位”,介紹及深入分析“十二五”規劃的各項重點,以及香港在國家發展計劃中的定位。

本書作者劉佩瓊,香港理工大學教授,專研中國政治經濟的知名學者,亦是香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對中國情況有第一手了解。書中選材精要,為中國三十年來的改革開放,作一次完整而簡明的總述,包括各類資料數據的整理,並注入多年來的觀察及專業分析。

為使讀者更易吸引了解,書中提供大量最新發布的數據資料,配以相關圖表,一目瞭然,並附有中國專有名詞解釋,是認識中國的最佳讀本。

作者簡介:

香港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副教授,中國商貿及管理碩士學位/深造文憑開設課程原主任,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太平紳士。

曾為中國政府幹部及國內企業管理人員舉辦各類經濟管理培訓課程,參與的中港兩地公職包括:香港貿易發展局中國貿易諮詢委員會委員、香港中華總商會選任會董及其培訓委員會副主席、香港經濟學會副會長、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推選委員會委員、香港專業進修學院校監、廣州經濟技術開發區顧問、廣東省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研究會顧問、韶關大學校董。

主編著作有《中國經濟大趨勢》(1994至1997)共四冊、《廣東經濟投資總覽》(1996)、《中國改革開放與珠江三角洲的經濟發展 》(1992 )、The Fifth Dragon及《入世後的中國經濟》(2002)等。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