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欲寄相思(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鹿憶鹿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9-06-10

ISBN/ISSN:9575606000

頁數:224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作者寫寂寞的童年,抒情深刻;談飲食男女,幽默生動,時間橫跨了十年,空間由離島、臺灣至海峽對岸,文短情長,處處展現對生活的愛戀、對生命的珍惜、對自我的堅持,〈人在江湖,「生」不由己〉、〈開會恐懼症〉……寫的雖是瑣碎小事,卻是活生生的日子,點點滴滴,俱是大千世界說不盡的眷戀、難捨。

作者簡介:

鹿憶鹿,原籍安徽,出生於澎湖白沙鄉的小島大倉。小學六年皆由父親鹿俊昌先生擔任導師,深受父親教育理念的影響。東吳大學中文系畢業,並獲中國文學博士學位,現任東吳大學副教授,講授現代散文、神話學、民間文學課程。著有小說集《明月前身》、散文集《海棠心事》、《欲寄相思》,並曾出版學術論文、散文評論集。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2000-10-01 華文獎項 >> 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 《欲寄相思》獲第十八次文學語文類推介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