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政黨與選舉概論(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吳文程

出版社:五南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6-01-01

ISBN/ISSN:978957111103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有畫線及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的內容大約可分為以下幾個部分:
一、就政黨的層次而言,本書就從政黨的源起、分類、基層結構、黨員吸收方式、幹部甄補、決策過、程提名制度等以就政黨內部次級團體和黨內競爭來加以介紹。
二、就政黨體系的層次而言,主要在釐清競爭性政黨體系和非競爭性政黨體系的分別,探討不同政黨體系間的分類標準,且將各個不同政黨體系的特性說明清楚。同時,有關反對黨在民主政治中所發揮的功能亦是我們關注的重點之一。
三、選舉制度與政黨體系和政黨組織的關係。不同選舉制度的採用除了影響候選人的競選策略外,對於政黨更是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從「杜弗傑定律」中對於選舉制度與政黨體系之探討,我們即可瞭解兩者間關係的密切。此外,選舉制度對政黨組織的嚴密與鬆散,也有一定的影響力,同時憲政體制的運作與政黨政治的互動關係,也都將是本書所要討論的問題。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