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圖解簡明世界局勢2016年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張道宜/修訂、林祖儀/修訂、黃品維/修訂、張蕎韻/修訂

出版社:易博士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5-12-12

ISBN/ISSN:978986643491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432

書況:近全新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在瞬變世局中,看見翻轉未來的新趨勢!
5大面向‧70項議題 全方位透視舊→新端倪
2016年 帶你聚焦新局


IS恐攻 難眠巴黎夜!伊斯蘭國毀滅式恐攻燃起全球怒火、各國嚴陣以待!
南海對峙 爭第一強權!中美亞太戰略競逐激化,海上劇烈交鋒!
難民爭議 逃離戰亂家園,犯險只為求生!但各國人道良心卻難敵反移民聲浪?
TPP協議  美國推動史上最大自貿區,與RCEP一爭亞太經貿龍頭地位!
氣候變遷 愈有感愈棘手!旱災、暴雨不斷,危機感與議題熱度同步升溫?
分享經濟 破壞式創新不僅改寫人們生活樣貌,更衝擊傳統商業模式!
自造者運動 創意、分享精神推動自造浪潮席捲全球,資本市場為之動搖!
一帶一路 中國強勢主導經濟大布局,將帶動中亞地區重現絲路榮景?
金融創新 行動時代來臨!第三方支付、虛擬貨幣等創新服務多方並進!
社會企業 行善事也能賺錢!兼顧公益與私利、可永續發展的新經營模式!
阿拉伯之冬 北非、中東各國內戰烽火迄今難息,自由民主的春天何在?
貨幣政策 日、歐量化寬鬆持續,美卻升息在即,如何牽動全球經濟布局?

身處在翻湧瞬變的世界中,每一刻,都有新的現象出現、新的趨勢隱然成形,推動著我們往未來前進。面對每日刷過眼前的大量訊息,如何才能不隨之載浮載沉,而是清楚抓住每一個尚在萌芽、卻已蓄積大量動能的新契機?又該如何了解自己今日的定錨點,放眼往後的遠大航向?
  
本書以政治、經濟、環境資源、國際社會、文化五大面向涵括世界的整體面貌,精選70項當代關鍵議題,並搭配簡明圖解分析,除了貫通重要議題的來龍去脈,更概要呈現非洲、中亞、東南亞、拉丁美洲、大洋洲的區域現勢,為你描繪出一幅既廣且深、與時俱進的簡明世界版圖。閱讀本書,你不僅可了解今日世界局勢的概況,還可通曉事件發展的成因與過程,更能掌握世界變化的脈動,進一步洞察未來發展的趨勢。

本書特色

透過簡明3捷徑,人人都能快速看懂世界局勢:

1 掌握當前局勢:清楚解析世界目前的主要態勢、特徵與癥結點。
→懂得判斷各項時事的輕重緩急、以及相關層面與範圍。

2 追溯演變過程:梳理世界局勢演變至今的發展始末和因果關係,深入表象之下的底層因素。
→了解事件的背景脈絡,養成深究事件影響關鍵的全盤思考能力。

3 推敲未來走向:分析世界當前態勢所引起的種種影響、與主要勢力的抗衡消長,進而推敲未來可能的發展方向。
→掌握觀察重點,培養洞見趨勢發展的精準眼光。

作者簡介:

姓名:張道宜、林祖儀、黃品維、張蕎韻

修訂者簡介

張道宜

政治大學外交所畢業,現任電視台外電編譯。

林祖儀

政治大學經濟學研究所畢業。公民參政平台《沃草》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寓意科技財務長,PTT官方粉絲團總編。財金作家,活躍於財經節目。

黃品維

台灣師範大學地理系與政治大學土耳其語文學系雙學士,輔系阿拉伯語及外交,目前就讀政治大學中東與中亞研究碩士學程 。

張蕎韻

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台灣大學經濟研究所畢業,曾任職於銀行,現為自由工作者。

目錄
※重要大事回顧
※當前發展大勢與未來觀察焦點
※本書閱讀指南

Part1 政治篇
1今日政治脈動
‧全球政治力:一超多強的全球政治角力
‧主要強權:世界五大強權的競合關係
‧國際新勢力1:新興國家與區域聯盟
‧國際新勢力2:逆轉國際舞台的非國家行為者
‧恐怖攻擊與反恐行動:國際社會的重大傷害及其反制

2近代衝突焦點
‧近代衝突概述
‧巴勒斯坦:跨世紀的領土糾葛與種族衝突
‧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兩大陣營的近代戰火漸歇
‧北非、中東:阿拉伯之春尚待塵埃落定
‧敘利亞:漫天烽火中伊斯蘭國趁勢崛起
‧海灣國家:兩大教...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