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說改就改,別讓習慣固定你的人生(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何筱韻

出版社:啟思

出版日期:2014-10-22

ISBN/ISSN:978986271530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你的人生到底因為「陋習」,損失有多慘重,
自我檢定Start!


● 工作計劃的進度總是在delay,有計劃和沒計劃根本沒有差別!
 → 把卡死你的完美主義降到百分七十追求效率,完成計畫後有餘裕再來龜毛。
● 不斷嘗試各種新的減肥方法,最後總以「偶爾犒賞自己又何妨」回到體重原點。
 → 大吃似乎成為你滿足情緒的出口,用更健康的補償方案來取代,讓身心都沒負擔。
● 下定決心就此遠離煙酒荼毒,但一聞到煙味又忍不住想要回味。
 → 你是喜歡抽煙(的臭味),還是喜歡抽煙時候的抒壓感覺?
   釐清心理記憶的成因,就能重定感官思維,消除養成習慣的病源!
● 從「明天再做」變成「明年再做」,結果十年的人生目標都一樣,還是沒做!
 → 一次只要訂一個目標,一旦目標實現,成就感瞬間激增,提升自我實踐力!


本書特色:

你以為是命運決定了你的際遇,其實你是被慣性思維綁住了人生!

面對心中嚮往已久的人生目標,你是否常常覺得時運不濟、資源不足或環境不允許?
其實,現實生活中的狀況劇,都是源於你的「認知」問題。
只要從根源扭轉你對感受好惡的設定,就能擺脫延遲人生進展的惡習!
改變壞習慣,其實根本不需要陣痛期,培養好習慣,讓自己「不這麼做就渾身不對勁」!
重建有助你達成目標的人生秩序,一旦心無罣礙,人生從此重見光明!

30種 ★ Changing Know-How ★

透過實際的校正心靈印象練習,告訴你面對各種誘惑,如何才能徹底扭轉惡習!

扭轉停滯人生,你只需要 ★ 5個重整心靈秩序的步驟 ★

step 1:別再「逃避現實」,正視盲點才能根除問題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道「自我保護機制」,突破那道內心的防火牆才能看見真正的問題所在。

step 2:改變自己對事物的感受,即刻告別惡習的糾纏
當你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時,總是樂此不疲。因此只要改變自己對於事物的好惡設定,自然遠離惡習。

step 3:別再「因循苟且」,即刻停止不良習慣,生活更有效率
因為「重複某種習慣」成為人生負擔。直接喀擦掉病因和心魔,丟掉重擔,人生就能快步前進!

step 4:尋求「正面思考」,讓好習慣在人生中卡位
抱持「負面心念」很簡單,但那只會讓你離人生目標更遙遠。自控陰暗面,用好感度高的好習慣加
持,原來正面思考不是一種口號,而是一種對於人生主控權的選擇或放棄。

step 5:總是因「意志不堅」半途而廢?重複檢視自己,再也不輕言放棄
和自己約定專屬的獎勵制度,一再強化習慣的持續力,直到它變成反射行為。

作者簡介:

專業心理諮商師 何筱韻

國立台灣大學心理系畢業,現於各大醫療院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進行心理諮商服務。專長為自我成長與生涯規劃、個人價值探索、人際關係諮商及情緒與壓力調適。數年前,遠赴澳洲進修由Australian Counselling Association (ACA)所認證的專業心理諮商課程,並參與當地多項大型的社會心理學研究計劃。曾用自身在個人價值探索方面的專長,幫助許多面對人生無所適從的人,找回自己的人生目標,並克服自己在生活中面臨困難時的心理障礙。

經過多年諮商經驗之後,匯集過去所累積的心得付諸實際著作,發現自己透過書本的傳遞,可以幫助更多受困於現況的讀者,讓讀者的人生有所改善。因此,希望能以書為載具,引導人們尋找到自己最喜歡的生活方式、最理想的人生之道。曾著《不做作,用真話換真心》。

目錄
【序】改變,是為了讓自己走向想要的人生。

Chapter I
是命運對人生綁手綁腳,還是被認知習慣綁架了人生?
是命運註定了你的未來,還是慣性思維僵化了人生?
努力用對力,你的人生才不會瞎忙
尋求內在的改變,不僅是外在變得不同
轉變的著力點,源自人類好惡的天性
清理累積多年的問題,需要多一點時間和耐性

Chapter II
Changing step 1:別再「逃避現實」,正視盲點才能根除問題
面對現實,所有的問題,都是自己的問題
承認想法都是主觀的,思考拐出牛角尖
能具體描述的未來,才是你真正想...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