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綠野仙蹤(上)(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李百川

出版社:台灣書房 

出版日期:2010-09-22

ISBN/ISSN:978986631833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2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綠野仙蹤》八十回,是清代雍正、乾隆時期所出現的比較優秀的長篇小說之一。

冷於冰是本書的主角,明嘉靖年間,但由於嚴嵩黨羽的陷害,使原本應該在科舉掄元的他,卻在多次考試中名落孫山,因此他拋下妻小、萬貫家財,周遊天下,並矢志求道,進而在火龍真人門下得其正果,不但長生不死,更擁有高超的法術。冷於冰得道後,對於個人名譽、財富的態度是極冷的,冷過於冰;但是其對天下廣大蒼生卻是非常的關心,一方面劫富濟貧、扶助災民,另一方面也栽培賢士、打擊貪官污吏。
  
本書特色
此書中充斥神仙道術,但作者主要目的是要透過冷於冰求仙學道、普濟眾生的故事,反映了明嘉靖時社會的腐敗黑暗,解剖當時的社會和人生,並表述對當時政治、社會的觀感。因此,《綠野仙蹤》是一部以曲折手法反映社會、諷刺時政的作品。

作者簡介:

喜歡談鬼說怪的李百川在四處歷經艱苦挫折的生活旅途中,花了九年時間寫成《綠野仙蹤》,成書於清代乾隆年間,敘述嘉靖年間冷于冰求仙得道的經過,並藉著對抗奸臣嚴嵩、收妖服魔的故事,暗喻人要向善。

目錄
上 冊

第一回 陸都管輔孤忠幼主 冷于冰下第產麟兒
第二回 做壽文才傳憸士口 充幕友身入宰相家
第三回 議張疏角口出嚴府 失榜首灰心守故鄉
第四回 割白鏹旅舍恤寒士 灑血淚市曹矜忠良
第五回 驚死亡永矢修行志 囑妻子割斷戀家心
第六回 走荊棘幸脫餓虎口 評詩賦大失腐儒心
第七回 泰山廟于冰打女鬼 八里鋪俠客趕書生
第八回 吐真情結義連城璧 設假局欺騙冷于冰
第九回 冷于冰食穢吞丹藥 火龍氏傳法賜雷珠
第十回 仗仙劍柳社收厲鬼 試雷珠佛殿斬妖狐
第十一回 桃仙客龍山燒惡怪 冷于冰玉洞降猿精
第十...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