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月夕花朝(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楊采菲

出版社:鮮活文化

出版日期:2014-02-27

ISBN/ISSN:978988161506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7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月夕花朝,泛指所有美好事物,采菲用來當詩集名稱,將生命中最美好的片段都收錄其中。詩集分月、夕、花、朝四輯,月輯寫物,夕輯懷人,花輯抒情,朝輯述悟。蕭蕭老師在推薦序中提到,夕與花兩輯,包括了作者最佳的情意作品。

月夕花朝是一本寫真詩集,這概念出自本詩集的製作指導,詩人林群盛先生。書中搭配各輯內容,有不同風格的寫真照片,包括了四位攝影師的精彩作品。設計師黃暐鵬先生在內頁中巧妙融合四輯詩作與照片,也搭配書畫家陳牧雨先生的題字,給了詩集十分典雅的封面。

封面上,黃色圓是月,黑色邊是夕,紫色四瓣是花(紫丁香),藍色圓是朝(晝夜交接時的天色),白孔雀的羽毛代表純淨的美好,呼應月夕花朝(美好事物)四字的涵義。是設計師別出心裁的作品。

詩集中還包括了詩作朗誦聲音檔以及手寫稿,也可透過連結看到詩人吳東晟、作家王盛弘、許禮安以及其他文友的推薦內容。

作者簡介:

楊采菲,七十年次,台東長濱人,Stratford University 企管研究所畢業。曾獲青青文藝獎、後山文學獎、教育部文學獎等。接受過美聲廣播及東森新聞採訪,作品也獲菲律賓世界日報介紹。作品散見乾坤、野薑花等詩刊。

采菲教授過兩歲到四十二歲的學生,各種英語教學項目都熟練,她常將英語教學中發生的趣事與感人事件發表於臉書,兩年來已獲得上萬訂閱者支持。月夕花朝是詩齡二十年的她第一本詩集,也是第一本書,今年度預計還要出版笑話集和感人故事集。

月夕花朝,泛指所有美好事物,采菲用來當詩集名稱,將生命中最美好的片段都收錄其中。詩集分月、夕、花、朝四輯,月輯寫物,夕輯懷人,花輯抒情,朝輯述悟。蕭蕭老師在推薦序中提到,夕與花兩輯,包括了作者最佳的情意作品。



自2月20日出版開始,到5月4日,共有十場宣傳活動:(發表會) 新北淡水、台東市;(簽書朗誦會) 台南市;(簽書握手會) 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彰化市、高雄市、花蓮市。活動詳細內容請見以下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66497593499607/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月夕花朝︰集美的天地 蕭蕭

一般人慣於言說春花、花好,秋月、月圓,這花月時刻,是一種釀蜜的溫度、賞螢的心境,是美的純淨象徵、會聚的良辰。青春詩人楊采菲以華采芳菲為名,將詩的美還原為這種純淨而原初的感動,新出的第一本詩集就命名為︰《月夕花朝》,將詩集的每一個字都歸屬於美,美麗的花、美麗的月、美麗的朝陽與夕陰,甚至將自己的花容月貌,化於字裡行間,化為詩之美的背景,化入美的紋路與肌理。

《月夕花朝》的扉頁上有言︰

朝花間,我們俯拾珍重,春山諸媚;

夕月下,我們仰望緬懷,秋水伊人。

...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 後記 ]

從寫出人生第一首詩,到出第一本詩集,我整整走了二十年。

二十年,一個巨大的迷宮,我在裡頭時而停停走走、時而奔跑碰撞,忙於迷路;二十年,出詩集的想法一直掛在心上,黑夜時明亮些,天一亮又被光害阻擋,了無蹤跡;二十年,我至親至愛的祖父母都已經永恆轉過身,不再看世間事。我才終於推開迷宮門,走出來,找到一枝適當的筆,書寫月夕花朝,人生中經歷過那些美好。

所謂美好,不只喜樂事,還有哀愁與惆悵,包括一切無常。我認為,一切美好都是因為無常。知道無常,所以我們憫花惜月,珍視大千;知道無常,所以我們淡然世...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