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如何打敗可口可樂(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翟若適|譯者:彭淮棟

出版社:聯合文學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3-10-20

ISBN/ISSN:9789575224295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為科學小說家翟若適精采短篇小說集。在這些精巧的短篇裡,作者充分表露其多面觸角及充分運用自身專業的寫作特質。不管是〈如何打敗可口可樂〉中與商業財團對抗的年輕科學家,或者〈卡斯特的兩難式〉裡與學生為諾貝爾獎而有心結的教授,翟若適均適切運用其對學界之深入了解,形諸小說形式,言人所不能言,可說是「科學小說四部曲」之濃縮版;而〈貴人風度〉以美食鬥智,〈格林德波恩行竊記〉、〈塔提亞娜.特洛亞洛斯在斯巴達克斯帳中做什麼?〉以音樂為喻,牽引情節,〈未來派〉的畫作真偽之辨,均流露作者之生活美學與品味,允為一種美學觀之展示。透過翟若適幽默、睿智又峰迴路轉的短篇形式,讓我們撞見其長篇以外吉光片羽的驚喜。



作者簡介:

翟若適(CarlDjerassi)

教授任教於美國史丹福(Stanford)大學化學系近四十年,他在化學領域上的各項傑出成就曾讓他獲獎無數,最早年完成而廣為人所知的,當屬一九五一年推出的世界上第一個口服避孕藥的合成,也因此被選入美國國家發明人榮譽廳榮譽榜。其他重要獎項如美國國家科學獎(1973),美國國家技術獎(1991)及美國化學學會所頒最高榮譽的普利斯萊獎(PriestleyMedal)(1992)。翟若適教授為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也是美國科學與藝術學院院士,著有短篇小說集《如何打敗可口可樂》,詩集《時鐘倒轉》,長篇小說《康特的難題》、《布巴奇計謀》、《曼那欽的種》、《NO》、《馬克斯之死》等。

譯者簡介:

彭淮棟

台灣新竹人,一九五三年生。東海大學外文系畢業,台灣大學外文研究所肄業。曾任出版社編輯,現任報紙編譯。譯有《魔山》、《文化與社會》、《俄國思想家》、《智慧書》、《普希金秘密日記》等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