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替未來尋找一顆星:來自科展的故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李屏瑤、李翠卿、呂育修、諶淑婷

出版社:親子天下(親子教養童書)

出版日期:2016-10-06

ISBN/ISSN:978986937192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84

書況:近全新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親子天下為身為教師、家長或是學生的您,說出比天上星星更為閃亮的科展故事

這是國內第一本關心與追尋臺灣科展學生心路歷程的書,也是學校老師、家長與學生都該閱讀的書。

有人學生時做科展,當老師後帶著學生做科展,甚至自己的小孩也在做科展。
有人音樂班出身,在毫無研究經驗下,結合藝術與科學,找出自己的無限可能。
有人透過科展,看出國內教育缺失,提出最真摯的建言,立志往人的方向前進。
有人從小被視為不合群的怪咖,在科展找到自己、找到朋友。
有人被大學退學、迷失自我,全靠科展精神,重回研究道路,成為國際級學者。
有人為家鄉的環境汙染奮鬥,找出鑽石級的題目。
有人不干被鄉下小孩的標籤擊倒,在圓夢之餘,懂得回饋,成為科展志工的先驅。

本書不是科展百戰百勝的獨家祕笈,而是從這16位科展故事當中找到那個最珍惜的初心,讓學生成為能成為的人

特別獻給:
.給學校教師的您:別忘了學生內心住著一個大孩子,研究並非僅是數據、儀器,也是關心。
.給家長的您:課業成績依然重要,但是孩子求學路上,科展讓他們懂得獨立、為自己負責。
.給同是或曾是科展學生的您:科展並不孤獨、名次不是唯一,這裡還有像你一樣的好夥伴。
.給身旁有同學正在科展打拼的您:他們不是怪咖,只是和你一樣實踐夢想,記得喊聲加油。


本書特色:
.天上一顆星:科學研究也是浪漫,科展能替天上星星取名,開啟比星星更閃亮的科展故事。
.科展冒險家:16位來自科展的故事,第一人稱的貼身採訪與圖照,娓娓敘說他們的甘苦喜樂。
.我的研究是什麼!!:科展學生不簡單,他們所研究題目超乎你的想像。
.科展不神祕:國內外大小科展大揭密,讓你知道科展怎麼比、比什麼?而且實在超有趣!
.培訓的日常:科展學生好辛苦,獨家揭開出國比賽前的超人培訓。

作者簡介:

李屏瑤、李翠卿、呂育修、諶淑婷

繪者簡介:

陳彥文 / Uncle Alvin

一個愛畫畫和大自然的人,喜歡將發生在日常生活中觸動人心的點滴,用圖畫記錄下來並將感動分享出去。

https://www.behance.net/Uncle_Alvin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中央研究院院長 廖俊智、臺灣科學教育館館長 朱楠賢、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陳竹亭

臺灣大學化學系教授 牟中原、臺灣大學生物化學暨分子生物學研究所所名譽教授 林榮耀

彰化縣成功高中數學科教師 林俊男、臺北市建國高級中學校長 徐建國、臺北市第一女子高級中學校長 楊世瑞、臺北市龍山國中理化科老師 鄭志鵬、新北市二重國中校長 鍾兆晉、臺北市中正高中校長 簡菲莉、臺北市麗山高中教務主任 藍偉瑩

和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翟本喬、英特爾臺灣區公共事務部暨亞太及日本區企業社會責任總監 顏亦君 序文
顯示全部內容
推薦序
【推薦文】16個精采絕倫的科展故事 / 中央研究院院長 廖俊智

16段與科學的不解之緣,16個精彩絕倫的人生小故事,懷抱著各自不同的夢想與堅持,其中有些是自始自終的不離不棄,有些則是繞了一大圈,最後才又重回鍾情的科學領域。每個人與科學相遇的契機或不相同,但「興趣」絕對是長遠的研究道路上,使自己堅持到底、從一而終的原動力。

能從事自己喜愛的工作,是一件幸福的事。儘管在研究生涯中,99%的時間都充滿了不足為外人道也的失敗及挫折,也因為如此,面對科學研究時更需具備熱誠,才能不輕言放棄,並從錯誤中找到改進方法。此外...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序文
16個精彩絕倫的科展故事 廖俊智
天賦耀星空 朱楠賢
科展的美好依然藏在我星 牟中原
如何做好科展--科展點將錄 林榮耀
一個科展五種角色 鍾兆晉
攜手培植創新人才 顏亦君

科學冒險家
當個科學蟻人/鍾兆晉
我的科展研究很藝術/陳又榕
非典型的科展路/陳彥辰
莫忘初衷,走在與人有關的現實上/李嘉峻
我願為科學毫無吝惜的奉獻/林永雅
建立數學與人的橋梁/王啟樺
正面看待失敗,成為你能成為的人/夏志豪
一次規劃往後二十年的人生/陳郁欣
喜歡數學的女生,用頭腦打一場漫長的戰爭/張霈萱
十七歲...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推薦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