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10月的天空-1位NASA科學家的逐夢少年歲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希坎姆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ISBN/ISSN:957621616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一九五七年十月五日蘇聯發射人類第一枚人造衛星「同路一號」,當時美國西維吉尼亞州的煤林鎮是一個逐漸凋零、死寂的小鎮。面對茫茫未知的前途,荷默在小小的心靈裡孵著一個夢:送火箭上太空。擔任煤礦場監督的父親對荷默並沒有太大的期望,然而他的母親卻堅決要讓他從此擺脫煤塵瀰漫的灰濛煤林鎮。荷默有一群同好,他們不屈不撓地研發與試射火箭,從一開始用金屬廢料七拼八湊,到最後製造出結構精密複雜的火箭,在這一路走來的奮鬥史中,充滿了青少年成長與實現夢想的歡笑與淚水,也展現出鍥而不舍的科學研究精神。就在熊熊火箭衝破陰霾天空的剎那,荷默與煤林鎮從此聲名遠播。 本書正是美國航太總署退休工程師荷默‧希坎姆的回憶錄,他透過細膩的筆法,把衝突矛盾的親情、志同道合的友誼、春風化雨的師恩、情竇初開的戀愛交織成一部溫馨動人的故事。綿綿密密的情感像一縷絲線不斷地牽引讀者回到他的年少場景,去見證一趟築夢與逐夢的旅程。 這是一本給人自由、勇氣與希望的勵志好書。我們將發現,有時候,單單一個夢想便足以照亮整片天空!(

作者簡介:

生長於美國西維吉尼亞州煤林鎮,是一位退休的航太工程師,曾任職於美國國家航太總署十六年,至今仍擔任該機構的航太研發計畫顧問,現居於阿拉巴馬州亨次維市(Huntsville)。他有多項著作,包括曾獲「每月一書俱樂部」推薦的軍事歷史名著《魚雷會合點》(Torpedo Junction),以及發表在《史密松航太期刊》(Smithsonian Air and Space)、《圖解美國歷史》(American History Illustrated)等刊物的多篇文章。新著小說《重回月球》(Back to the Moon)於一九九九年六月由狄拉可特出版公司發行。

譯者簡介:

台大物理系畢業,美國普度大學物理博士,主修實驗固態物理。曾任教於清華大學,後移居美國,任職電子工程師。工餘及退休後,輒常撰寫科學新知投刊於海外華文報紙,有〈量子電腦的發展〉、〈火星上生物之謎〉、〈大陸生態環境破壞的事實〉。譯作有《十月的天空》、《觀念物理IV:聲學.光學》、《觀念物理V:電磁學.核物理》、《牛頓(上)-最後的巫師》、《牛頓(下)-科學第一人》、《數學妖法》、《阿基米德幹了什麼好事!》、《質數魔力(上)-橫跨兩世紀的狂熱》、《質數魔力(下)-百萬美元大挑戰》。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