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經濟的創意樂章:一個經濟學者的人文視野(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楊雅惠

出版社: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ISBN/ISSN:9789570832655

裝訂方式:精裝

頁數:21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經濟社會包括多樣而不同的個體,如同一首交響樂,每一位樂手,站上了舞台,在自己的崗位演奏擅長的樂器,彼此呼應合鳴,創意從一個樂章帶到另一個樂章。經濟的每個樂章,只要充滿創意,便見生機盎然,活力無窮。
創意呈現在人文的各個視野,無論音樂的激盪、文學的薰陶、藝術的交融、歷史的交錯,都充滿著創意的軌跡。這樣的燦爛人文瑰寶,見於文藝復興時期,歌詠出經濟與文藝的共鳴。
15世紀達文西的絕妙智慧,至今全球仍為其名畫奇蹟而著迷。在世只35年的莫札特,到21世紀時全球歡慶他的250歲生日。大文豪雨果、安徒生、大仲馬、羅曼羅蘭的文學結晶,隨著代代世人傳述。畫家梵谷與高更相互激盪,孕育跨越時空的藝術結晶。各種豐碩的文藝內涵融入了社會,帶動經濟活動,產生無窮潛力的經濟價值。
經濟不再只是嚴肅而枯燥的數字,而是生動的人文對話,也是躍動的創意樂章。

當經濟與文藝的共鳴響起,
悠揚的樂曲中,翱翔著心靈的創意;
深刻的文學中,傳述著社會的生機;
潛能的藝術中,激喚著經濟的活力。

作者簡介:

楊雅惠

台灣大學經濟學博士,美國哈佛大學訪問學人。原任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曾兼中經院台灣經濟所所長、財經策略中心主任。2005年至2006年擔任中央銀行理事,參與貨幣政策之制定。2007年起自中經院借調,目前為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委員,參與政府重要金融監理措施之決策。

教育部教授資歷,曾在多所大學兼任教職,目前為台灣大學財務金融系兼任教授。

發表中英文學術論著數十篇,專長在貨幣金融與總體經濟領域,包括金融發展與改革、中小企業融資、台商融資、亞洲金融風暴的省思等議題。

從小習琴,獲鋼琴比賽獎項,舉辦過成功的鋼琴獨奏會,後來更進而學習聲樂,指揮合唱團。在工作之餘,持續追求音樂的精進。

目前為《經濟日報》專欄作者,以文藝筆觸闡釋經濟專業觀念,涉獵廣泛多元。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