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嬗變中之中國大陸法制(第三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王文杰

出版社: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02-01

ISBN/ISSN:978986630118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45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第一版自1994年發行,至今已發行第三版,在每個版次中,作者都針對兩岸發展的現況變化做了補充,增加更多更完整的分析與介紹,提供讀者與時俱進的最新觀察。
作者於三版自序中寫到:在本書2008年6月第二版出版之後,兩岸的互動關係便出現了極大的變化。兩岸在經貿交通等方面的快速整合,雙方已非朝發夕至,而是被納入了以小時為單位的一日生活圈。當形勢如此演變,陸客來台激增、ECFA簽訂,也在在顯示兩岸之間不再像過去處於單行線的傾斜狀態,商貿的流通與各層次的互動將更具實質意義的融匯。是以,我們對於高度變遷下的兩岸認知與論述上勢必要有更新的理解與因應。
當然,中國更加融入國際社會,在金融海嘯之後,因經濟的規模逐步厚實,也扮演一個更關鍵的角色,對照於此,內部也因經濟規模的擴容而衍生出更多不均衡發展的傾斜,這其中,其法律制度的規範雖有更多的調整與轉換,以順應具體發展之需求。而法律如何作用於社會之上,以及相關交易秩序與安全便成為觀察中國法制嬗變歷程的重要切入點。
在第三版出版之際,除一些內文的增刪之外,也扣緊著兩岸的互動關係以及中國晚近法律制度體系的變化作了些補充與分析,特別是在本書的第五章-「市場經濟體制改革後的法律變遷」和第六章-「大陸法制對台灣法制的繼受考察」部分。
在此將本書介紹給所有關心兩岸法制與經濟變遷的所有朋友。

作者簡介:

黃俊堯,London Business School 行銷學博士,曾任教於元智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與清華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現任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副教授。研究興趣包括銷售預測、行銷數量模型、消費者網際網路相關使用行為分析等。有多篇著作發表於相關國際學術期刊,並曾於本局出版「行銷研究─觀念與應用」一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