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二手書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季暢銷讀冊選讀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三采暢銷72折起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仙靈傳奇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王永慶-勤儉樸實的經營之神(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子魚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09-07-10

ISBN/ISSN:9789862163634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從米店學徒到經營之神
出生在貧苦茶農家庭的王永慶,憑藉著勤勞樸實的精神,從米店學徒,到父親借來幫自己創業,用兩百元開設的米店開始,一步一步的做。他經營過米店、碾米廠、磚瓦廠、木材行,一直到龐大的台塑集團,改變了台灣的經濟結構,也帶動了台灣的經濟奇蹟。
王永慶從沒停下他的腳步,一直到八十多歲還在工作上努力、創新,數十年如一日的兢兢業業,前瞻而不浮誇,務實而不保守,終其一生強調「追根究柢,實事求是」的經營原則,凡事講求「合理化」,正是經營之神成功的最佳寫照。
從只有小學畢業的米店學徒,到為許多人崇敬的經營之神,不畏艱辛,屢敗屢戰的拼鬥精神,鼓舞著許多人的心,也是我們學習的典範。

作者簡介:

子魚 著



子魚,本名孫藝珏,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天津師範大學比較文學博士班。將寫詩的筆觸轉往故事的敍述;將感動用文字洩漏,然後天天都「洩漏」一點。曾獲信誼幼兒文學獎、金曲獎最佳兒童樂曲獎、府城文學獎、花蓮文學獎、台北公車捷運詩文獎等獎項。出版作品有《愛跳舞的稻田》、《月亮在看你》、《小天使星星》、《為天量身高》、《說演故事空手道》、《當龍與龜相遇》等書。

鄭慧荷 繪



台北市人,東海大學美術系畢,專職插畫工作。著有:《愛上手作,因為貓》。插畫作品有《十三座海洋》、《跟天空玩遊戲》、《那邊》、《動物的歌》、《台北正在飛》、《蜜豆冰》、《文學的眼光》、《一個詩人的祕密》、《文字拼圖》等。部落格:妙市集 blog.sina.com.tw/catwork/三花俱樂部 blog.sina.com.tw/aher/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