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桃香(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黃武忠

出版社:聯合文學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03-29

ISBN/ISSN:978957522608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挑香》到底「留」給讀耆怎樣的「口訊」呢?無論我們怎樣揣測,都不會獲得真確的答案了,或許可以把《桃香》的存在,視為一種文學的玄妙吧!小說家永遠保有讓讀者想不透、理不清的部分,供人懷想,供人垂念。──彭瑞金  《桃香》是故文建會二處處長、作家黃武忠身後遺物中被找出的小說,初稿寫於一九八一年。藉由「桃香」與「逃鄉」的諧音互喻,黃武忠描繪了大時代政權傾軋中,小人物的繫念與命運;對話深刻,情節如台灣記憶中一部分之原音重現;足以證明黃武忠畢生投入文學而又別具特色,恰如其分地拓印了時代的痕跡。

作者簡介:

黃武忠  台南縣將軍鄉人,一九五○年生,卒於二○○五年四月六日。歷任文建會科長、專門委員、國立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國立台灣文學館籌備祕書、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籌備處主任、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第二處處長。著有:《日據時期台灣新文學作家小傳》、《台灣作家印象記》、《親近台灣文學》、《文學動念轉不停》、《小說經驗》、《看天族》、《洪醒夫評傳》等史料、評論、散文、小說約二十種。曾獲教育部青年著作獎、中國青年寫作協會青年文學獎、台灣省中興文藝獎小說獎、聯合報散文獎、台灣省新聞處散文創作獎、台南縣南瀛文學獎貢獻獎、行政院新聞局金鼎獎。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