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靈牙俐齒厚黑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劉瑩

出版社:白橡文化

出版日期:2004-05-31

ISBN/ISSN:986771578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熟悉的朋友聚在一起時,大家不免開開玩笑,互相取樂。說話不受拘束,原是人生一件快事,不過凡事有利也有弊,樂極生悲,因開玩笑而使朋友不歡而散的事是常有的。有些人就由此生疑,是否在口才藝術中開玩笑之事應列為禁例?

  這是大可不必的,如果在相識的朋友面前連開玩笑的話都不能說,那麼人生在世,真是乏味至極了。而我們必須注意的,只是怎樣避免因為開玩笑而發生的不良影響。

  開玩笑之前,先要注意你所選擇的對象是否能受得起你的玩笑。大概一般人可分為三類:第一類為狡黠聰明;第二類為敦厚誠實;第三類為介於上例兩種之間;對第一類人,即狡黠聰明的人開玩笑,他不會讓你佔便宜的,結果是旗鼓相當,不分上下。第二類即敦厚誠實者,則無還手之力,亦無抵抗之力,這種人所見於外表的,不是道貌岸然就是無可無不可的,喜歡和大家一起開玩笑,任你如何取笑他,他脾氣絕好,不會動氣。對於第一類和第二類人,你可以看看對方的情況,決定你是否開玩笑。只有介於兩者之間的那種人,應付時最要小心。

  這種人大概也愛和別人說說笑笑,但一經別人取笑時,既無立刻還擊的聰明才智,又無接納別人玩笑的度量,結果男的則變為惱羞成怒,大家不歡;女的則獨自躲在床上痛哭一場,說是受人欺侮。所以開玩笑之前要先瞭解對方,然後再去做最為妥當。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