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看花猶是去年人(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王健壯

出版社:時周

出版日期:2011-02-01

ISBN/ISSN:978986621712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8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知名的新聞媒體人王健壯,長期在報紙發表評議時事的專欄,甚獲各界肯定與好評。獨到的見解與細膩的觀察,讓讀者能瞭解新聞時事背後的影響與意涵。由於長年發表的文章極具出版價值,時周文化特別委請王健壯先生,重新整編精彩文章,彙整成「看花猶是去年人」專書,並依專文特性區分為六大主題,精闢的評議專文,希望能提供台灣的政、商、學界全新的思維。

本書特色
中研院院士、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 朱敬一推薦:
◎他理真氣壯、論述鋪陳完整,但是文氣卻不慍不火,為文秉持勁力雖可透骨、下筆不傷皮肉的厚道。他無欲無爭,恪守新聞人不黨不私不賣不盲的準繩,不喜矯飾,文章盡顯性情。
◎寫文章批評爛人爛事卻還能不慍不火,就像是震怒臨敵還能身輕勢鬆一般,確實是大師風範,修為內力不能小覷。

作者簡介:

王健壯

台大歷史系畢業、美國維吉尼亞大學研究。曾任《仙人掌雜誌》主編,《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編、政治記者、專欄主任、採訪主任,《時報雜誌》社長兼總編輯,《時報新聞周刊》總編輯,《新新聞》總編輯、社長,《中國時報》總編輯、社長,博理基金會執行長。出版《我不愛凱撒》、《凱撒不愛我》等書。現為專欄作家。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中研院院士、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 朱敬一、時報周刊社長 夏珍 推薦

時報周刊社長 夏珍 推薦:

其人端正不阿,其文行雲流水,立論一以貫之,絕不投機倒耙,形隨勢轉,才情與學問溢於篇章,最重要的,其文字集膽氣、與正氣於一身,揮筆如劍,氣透紙背。
作者序
那些星星還掛在天上

我的書桌上常年擺放著一只書鎮,木身細竹嵌邊,書鎮正面刻了一行墨字:「精勤惕勵 無私無懼 余紀忠」,那是老先生在報館慶祝五十周年時,送給朋友的紀念禮物。

報館五十周年時,老先生已九十歲,社慶酒會在圓山飯店舉行時,不但冠蓋雲集,當時的總統也赴會致詞,並以「民主舵手」這樣的比喻來讚譽老先生的一生貢獻。

但就在酒會結束十幾個小時後的隔天早上,報館大樓裡卻湧進了大批檢警調人員,他們帶著搜索令,來搜查老先生辦的晚報編輯部,這是台灣新聞史上報館遭司法大軍壓境搜索的首例。

諷刺的是,當檢警人...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本書內容(目錄)

目錄Contents
第一篇:總統篇
1-1總統不能被警察牽著鼻子走
1-2不要當狂風暴雨中那五隻青蛙
1-3馬英九犯的錯誤跟布希完全一樣
1-4執政者不能活在氣泡裡
1-5吳敦義是馬英九下的一著險棋
1-6美牛風暴的危機處理
1-7總統要學會跟國會跳探戈
1-8不准國王穿新衣
1-9國會失控:馬英九的最大夢魘
1-10馬英九要丟掉他那本筆記本
1-11馬英九要學U形翻轉第一招
1-12庶民政治應該改名為懼民政治
1-13國家領導人要有腦有膽也有心
1-14吳敦義在內閣裡有一位知己
1-15吳敦義是郝柏村的徒弟
1-16馬政府犯了「侵官」的...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