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選讀要讓孩子贏過誰聯經暢銷展抄寫英語的奇蹟大人漫畫史努比四國遍路親密恐懼安謀讀冊選讀
暫不供貨

追憶流金歲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欒珊瑚

出版社:N/A

出版日期:2004-10-05

ISBN/ISSN:9867461053

裝訂方式:其他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年屆六十的歐巴桑,是否可以擁有不同的生活觀?出生於文化背景複雜的家庭,從年輕就旅居歐洲的中日混血兒,母語是日語,長大後居住地只用法文與英文,但認為自己是不折不扣的土台客,說得一口流利的花蓮腔,這樣的歐巴桑,要跟日本旅行團一同到俄羅斯去探險了。

在十天的旅途中,她深刻的體會到自幼所見出生於東北的父親受到俄羅斯文化的影響,體會到自己成長背景與同團的日本人有多麼相似,也看到沿路所見的台灣旅行團文化,這些都深深的震撼了她。

從飲食文化到生活態度,從舞蹈、建築,到文學作品,作者的俄羅斯是一個奇幻意境,映照出文化發達與資本發達的差異性,也映照出另一個自我。到了六十歲才重新認識另一個內在的自己,這是一本遊記,也是一本日記,更是心靈成長的藝文手札。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