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弗洛依德沒做過的十三個夢(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亞倫‧哈伯生|譯者:樂為良、黃裕美

出版社:立緒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05-01

ISBN/ISSN:9867416449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96

書況:近全新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一如本書,哈伯生兼具腦學研究的一手知識及豐富的文學想像力,這兩項特質使他成為當代最傑出的神經學實踐者與闡述者之一。」
――霍根(John Horgan),著有《科學之終結》、《末被發現的心智》、《理性的神秘主義》。

「哈伯生這本以夢寫的自傳,寫得好極了。從巨大龍蝦到脫離身體之吻,從神經迷宮到乳白色哈佛大學階梯,作者吸引你一頁一頁往下讀,欲知下一個會是什麼樣的夢。閱讀時,讀者如同親歷大科學家自我發現的過程。讀者會跨越佛洛伊德而明白夢到底告訴了我們什麼。這是本獨特而扣人心弦的書,高度坦誠與充滿人性。」
――托諾尼(Giulio Tononi),醫學博士、哲學博士、威斯康辛大學研究學者,著有《意識的宇宙: 物質如何變成思想》。
----------

弗洛依德勇敢的將科學帶進我們的想像世界後一百年,
科學到底對腦有些什麼認識?

本書始於作者對弗洛依德所做的一個惡作劇式的白日夢,但它是根據作者身為神經科學家專業的路上所做的十三個真實的夢建構起來的。依據當代夢的科學 弗洛依德又會說些什麼呢?

弗洛依德著手進行他那壯觀的「科學的心理學專案」,帶領神經學跨入現代紀元,希望能讓我們的想像世界有科學的根基。弗洛依德研究最早的主題就是「夢的解析」,他相信做夢是因為腦有意抑制不被接受的本能願望,這些願望來自潛意識;當睡眠時的自我(ego)放鬆對本我(id)的約束,潛意識便冒出各種願望。但現代神經學,包括哈伯生(Allan Hobson)的研究,讓我們明白弗洛依德的這種理解根本就錯了。如哈伯生在書中清楚地解釋,夢怪異的本質與受抑制的情緒毫無瓜葛,而係腦之生理構造所致。在進入深沈之快速動眼睡眠後,腦幹的化學機制,啟動皮層數個區域,造成了改變。本書清楚顯示,經驗的記憶是怎麼真的形成思想。

本書每章都先有一段筆記,描述哈伯生醫師做夢醒來後對夢的描述。哈伯生醫師在書中討論,如何能以醒時生活的狀況解釋夢。每章接著細說這些解釋與腦的生理構造如何吻合,例如,睡時我們身體為何移動,以及我們腦的眼睛所見之移動,與我們如何思考密不可分。

作者簡介:

亞倫.哈伯生(Allan Hobson)

哈佛醫學院醫學博士,目前為該院的精神病學教授並兼神經學實驗室主任。他的著作另有:《意識狀態的化學》(The Chemistry of Conscious States)、《做夢之腦》 (The Dreaming Brain)與《睡眠》 (Sleep)。作者目前住在麻州布魯克林。

相關推薦:

「哈伯生在夢的生理研究上開創新局且成就斐然。但就他所知,夢的意義與腦的功能並非同一件事。在這本生動創新的自傳中,哈伯生讓我們清晰看到,夢如何以直截了當和透明的方式處理情緒與意念。在本書,夢的解析不必借重滿口理論的「專家」,而是做夢本人才最有資格解說自己的夢。」

――克魯斯(Frederick Crews),《記憶之戰:佛洛伊德的傳奇受到挑戰》的主要作者。

「如果佛洛伊德今天還活著,並可利用當今的神經學建構夢的理論,而不是一八九五年推出之「科學的心理學專案」,會是番什麼樣的光景?哈伯生告訴我們,為什麼佛洛伊德現在必會放棄他認為只有透過偽裝與審查受抑制之願望才會形成夢的說法,而接受恐懼、焦慮與憤怒才是調節動機與願望的因素。」

――葛蘭邦(Adolf Grunbaum),匹茲堡大學科學哲學中心主任、精神病學教授、哲學科學梅隆(Andrew Mellon)講座。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