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九十年小說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李昂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04-10

ISBN/ISSN:9575608925

頁數:288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九十年在台灣文壇發表的小說,見證了一個荒謬、不安、焦慮、怪異的台灣整體氛圍;九十年台灣文壇最特出的現象,該是在台灣出生、成長的作家,開始「放眼中國」,以中國為題材,從事小說創作。而民主台灣,也成了華文作家最好的小說競技場。

本書由現任知名小說家李昂主編,為讀者精選90年度最具代表性的小說,收錄兩岸三地中、新生代小說家的文章,有駱以軍、吳明益、蔡逸君、黃國峻、平路、陳瑤華、張惠菁、李永平、黃碧雲、莫言等作家的作品。本屆「年度小說獎」由駱以軍的〈運屍人〉獲得殊榮。

作者簡介:

李昂,台灣彰化縣鹿港人,中國文化大學哲學系畢業,美國奧勒岡大學戲劇碩士。從高一發表第一篇短篇小說〈花季〉至今,已出版過小說多部,且類型及題材迥異。曾獲時報文學獎報導文學首獎,以《殺夫》獲聯合報中篇小說首獎,更造成國際文學界震撼,先後被翻譯成英文、德文、法文等十數種語言在國際出版。作品有短篇小說集《混聲合唱》、《人間世》、《愛情試驗》、《他們的眼》、《花季》、《一封未寄的情書》等;中篇小說《殺夫》、《暗夜》;長篇小說《迷園》、《北港香爐人人插》等。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