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善的循環:靜思書軒的人與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邱淑宜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2-08-03

ISBN/ISSN:978986320001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87

書況:近全新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靜思書軒的結緣對象是社會中的每一份子,它肩負著證嚴法師的殷切期望,「首要就是傳承靜思法脈、淨化人心,亦作為慈濟人的精神食糧。」靜思書軒是一個淨化人心的「社區客廳」,它提供繁忙的社會大眾一個與心靈對話的空間。
  二○○二年起,隱身在台北市信義商圈的新舞臺分店,是靜思書軒轉型的開始,更是全球眾多靜思書軒的縮影。發生在新舞臺店的故事,也是發生在每一家靜思書軒的故事,我們希望藉由新舞臺店背後的故事,能讓更多人認識靜思書軒,讓更多人能夠體會人文精神的「美」與「善」;我們期許有更多人走入它鬱鬱蔥蔥的素樸之林,與這個淨化人心與物境的都市之肺一同呼吸,共享感恩的生命。
 
靜思書軒成立以來,一直以「心靈淨土」作為經營理念。藉由「社區客廳」的概念,靜思書軒希望每個來訪的顧客,都能感受到無形的氛圍,得到心靈的沉澱與成長;藉由空間與人的對話,靜思書軒期許自己是一個善的種子,經由推廣「心靈環保」,成為淨化人心的一方淨土。

這本書是最近會出版的慈濟三書之一,這一本是在講述靜思書軒新舞臺店成立十週年的故事,並以此放大介紹整個靜思書軒,是以新舞臺店的故事,描述其它靜思書軒。

作者簡介:

邱淑宜

政大新聞系畢業,任職《聯合晚報》多年,現為自由撰稿人。

著有《拚公義,沒有好走的路》一書。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證嚴法師

‧一九三七年,出生於臺灣省臺中縣清水鎮。

‧一九六三年,依印順導師為親教師出家,師訓「為佛教,為眾生」,奉持不懈。

‧一九六六年,創辦佛教克難慈濟功德會。

‧一九九一年,獲菲律賓麥格塞塞獎。

‧二○○一年,獲頒香港大學社會科學榮譽博士學位。

‧二○○二年,獲頒交通大學社會與文化學名譽博士學位。

‧二○○三年,獲頒中華民國二等景星勳章。

‧二○○四年,獲頒加州美國亞裔聯盟亞美人道關懷獎。

‧二○○七年,獲頒日本「庭野和平獎」。

慈濟志業在法師慈悲宏願下,逐步推向國際,廣布善與大愛,為眾...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在塵世,點亮一盞心燈

蔡青兒

  在夜幕低垂的夜晚,走在台北信義區,辦公大樓林立、百貨商場櫛次鱗比,繁華卻也寂寥。但每每只要轉過路口,遠望到靜思書軒新舞臺店透出的暈黃燈光,油然而起的,是一份心中的寧靜,更是一種感恩。

  回想十年前,因為前靜思文化執行長姚仁祿先生的信任,不到三十歲的我,被賦予承擔靜思書軒旗艦店,也就是新舞臺店店長的責任。當時在許多人的協助下,包括許俊偉師兄、柯素真師姊等人,讓我從一個完全沒有接觸過門市營運的人,學習到如何從無到有開一家店,負責經營的成敗。更重要的是,讓每一家靜思...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善的循環—靜思書軒的人與事》目錄
序一—證嚴法師8
序二—嚴長壽12
台灣營運長的話—蔡青兒14

第一部  為人間建一個善的空間
第一章 喧囂中的靜思20
「靜思」的「新舞臺」22
起心、願成29
建立旗艦服務標竿38

第二章 阡陌上的園丁45
姚仁祿—幕後的推手46
蔡青兒—奠定「人文品牌」基礎52
徐重仁—經營策略的精進60
魏應充—帶領靜思書軒迎向國際化66
默默奉獻的其他園丁72

第三章 善的共振76
傳播善的種子77
傳遞善的心念82
傳送善的因緣86
分享善的環境88
善的共振91
善的蝴蝶效應94
促進幸福的地方...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