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法律與淑女(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Wilkie Collins|譯者:陳蒼多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7-04-01

ISBN/ISSN:978957325979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一位淑女嫁給一位紳士,立刻一頭闖入了一個神祕的世界,她先發現她的新婚丈夫在哭,又發現先生的母親不肯承認新媳婦,然後再發現丈夫用了假姓氏,這一連串的謎團究竟是怎麼回事?結果這位太太發現丈夫是幾年前毒殺妻子的一位嫌犯,她讀了整部她丈夫的《審判報導》,也就是審判她丈夫的全部過程--這場法庭戲也是歷史上最早的法庭戲--然而這位女主人翁堅信她丈夫的清白(經由愛情的直覺),決心將此案追個水落石出;此後女主角又搖身一變而為神探,在她的步步追索下,一個神祕的謀殺事件終於抽絲剝繭地被揭露開來。一個情節詭譎的通俗劇,一個步步為營的推理劇,我們是不是在這裡看到太多後人沿襲的東西?推理小說的原型,通俗小說的橋段,就連辦案過程中最奇怪的對象德克特的場景,我們也很熟識,那是歌德式小說(Gothictale)的流風,百年之後我們還要在瓊瑤的《菟絲花》裡看到這樣的景觀。柯林斯的獨創性及其影響,在這部小說是否讓我們見識到了呢?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