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江澤民庇護的朱令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鄭易

出版社:領袖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05-29

ISBN/ISSN:978194000706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448

書況:近全新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同是清華大學同學室友,習近平和陳希互相幫襯——陳當年幫著習拿下博士學位,如今習成爲集黨政軍大權於一身的中國一號領導人,陳也水漲船高,在走馬燈般變換崗位後,成爲習近平的人事大管家;而另外一對朱令和孫維卻因為一起19年未破的投毒案成為冤家仇人——如今這兩對本來人生軌跡迥然的清華室友的命運卻因互聯網話語權和高層政治生態的變遷而交匯起來。
網友幾乎一邊倒地認定,該案是因夾雜了太多高層政治因素而導致北京警方在壓力下放過案件唯一嫌疑人——朱令的室友、有著高官家庭背景的孫維。不少網民更是公開要求習近平推動重新調查此案,並直言習是否真能推動依法治國,朱令案是重要衡量標準。
  這起舊案捲入的高官越來越多,除了嫌疑人有國家領導人的家人外,原北京市政法委書記、現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原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市政法委副書記、市長助理張良基,原北京市公安局局長馬振川,現北京市公安局長傅政華,原北京市委書記尉健行,原人大副委員長副委員長黃華、雷潔瓊,原政法委書記任建新,中共元老薄一波,中組部常務副部長陳希,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等等,而網民的矛頭所指則是被傳為孫家開脫而向北京公安局施加壓力的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
  “今天這種事發生在朱令身上,明天就會發生在你我身上”。民眾對司法不公的忍耐已到臨界點,不再屈從,不再認命,群情激憤之下,司法審判缺失,民間審判不。此次要求重啟調查朱令案的民間聲勢前所未有,正顯露出新一場“六四”的前兆。
  朱令案也已有清末楊乃武小白菜案之端倪。楊乃武案中,巡撫以下官百餘人被刑罰、革職、充軍,其中被撤職查辦的數十名大員都是出身湘軍的“兩湖派”將領,此案重創左宗棠的“兩湖派”。陳希會不會向正在整飭人事的習近平透露朱令案內情?朱令案到底會波及哪些官員?江澤民是否真有網民普遍認定的干預司法的政治污點?其話語權和勢力會不會因此而受到削弱?當然還有最關鍵的朱令案的真相會不會大白於天下?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