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啟動你的面對力:為何無法面對現實?如何學會不再逃避?(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理察.泰德羅|譯者:許瑞宋

出版社:財信

出版日期:2011-01-11

ISBN/ISSN:986616510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16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別再逃避,出來面對了!
鴕鳥心態人人有,睿智精明的企業領袖也常身陷其中無法自拔

哈佛商學院教授理察.泰德羅縝密分析10大企業實例--
福特、可口可樂、IBM、A&P等企業如何因逃避現實而失敗?
杜邦、英特爾、嬌生又是如何勇敢面對危機,再創企業高峰?

別再讓鴕鳥心態左右你的決策
本書將告訴你如何正面迎戰!拒絕失敗!

何謂拒絕面對現實?這就是了。
iPhone不可能取得任何有意義的市佔率。完全不可能。
--微軟執行長 史蒂夫.鮑默(Steve Ballmer)
於2007年4月29日出席「《美國今日報》CEO論壇」時所言

人會拒絕面對現實,多半是無意識地相信某件事因為太可怕,所以絕不可能是真的。這樣的心理機制通常稱作鴕鳥心態,總讓原本的小考驗惡化成大危機,讓窘境變成大災難。拒絕面對事實,可說是人們成功的最大障礙,許多偉大企業也因此步上衰亡之路。

長期研究商業史的哈佛商學院教授理察.泰德羅,在本書中深入分析企業實例,探討兩大關鍵問題:

◎為什麼那麼多頭腦清楚、精明幹練的領袖,拒絕接受並積極處理那些威脅公司與事業的事實?
◎面對新趨勢、變動的市場與強勁的新對手時,我們如何鼓起勇氣、勇敢面對?

在泰德羅列舉的精彩案例中,我們可以看到「拒絕面對組」——福特、可口可樂、IBM、A&P等曾經偉大的企業,如何因逃避現實而失敗。他們不是刻意使用專業術語掩飾組織中的問題,就是忽略市場需求。更有甚者,則把時間與金錢投入興建華麗的新總部大樓,對殘酷的現實視而不見。

而具備面對力的「企業勝利組」——杜邦、英特爾、嬌生等,則能靈活運用各種策略,正視企業在產品、市場與組織等層面遭遇的嚴峻現實,同時明智利用相關資訊;不僅避免了大災難,還成為偉大企業,將危機化轉機。

逃避現實的鴕鳥心態是人類自然形成的心理狀態,任誰都無法避免;但成功者往往特別有能力抵抗這樣的惡習。本書透過闡述哪些企業領袖做對了、哪些做錯了,以及原因何在,讓你學會啟動自身的面對力,使人生不再因逃避而犯錯。

正視現實,確實並非事事都能改變。但不去面對,則什麼都改變不了!

作者簡介:

理察.泰德羅(Richard S. Tedlow)

哈佛商學院教授,曾著有《活著就是贏家:英特爾創辦人葛洛夫傳》(Andy Grove)、《影響歷史的商業七巨頭》(Giants of Enterprise)與《華特森王朝》(The Watson Dynasty)等書,前兩本分別榮獲美國《商業週刊》2006年及2001年十大好書獎。文章常見於《哈佛商業評論》、《財星》等刊物。

譯者簡介:

許瑞宋

香港科技大學會計系畢業,曾任路透中文新聞部編譯、培訓編輯與責任編輯,亦曾從事審計與證券研究工作。譯有《美好價值》、《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經典重譯.最新增修版)、《國家的命運好好玩》、《總體經濟的聖杯》、《髒錢》、《10條路,賺很大!》等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