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台灣中小企業的發展機制(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周添城、林志誠

出版社: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ISBN/ISSN:957082039X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61

書況:普通

備註:有畫線及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中小企業在台灣經濟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並對台灣經濟發展作出極為重要的貢獻。然台灣中小企業的瓶頸有二:即相關資料品質的粗糙及數量的不足,以及中小企業群內存在若干的異質性。本書希望藉屬質及屬量資料的互補作用,來合理說明台灣中小企業的發展機制。基於此理念,本書嘗試由個體決策者的角度出發,配合總體面向的宏觀視野,特別是諸多因素的交互作用形塑了台灣中小企業的發展機制,而這套發展機制也隨著時間進行調整,本書即針對經濟發展透過時間數列的縱向深度做累積性的觀察,以及由主客觀條件的橫向廣度分析,勾繪出台灣中小企業發展機制的輪廓,並作為一系列相關研究的起點。這應是較貼近人性、符合事實的研究方法。

作者簡介:

周添城中興大學經濟學學士,台灣大學經濟學碩士,比利時魯汶大學經濟學博士。曾任助教、講師、副教授、教授、所長、系主任。現任中興大學經濟系教授、經濟部顧問、經濟部貿易調查委員會委員、產業諮詢委員會委員、二十一世紀基金會執行董事、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常務董事。專長領域為產業經濟、經濟發展、經濟政策與國際經濟。著有?台灣產業組織論?、?區域主義下的台灣經濟?、?台灣民營化的經驗?、?Industrial Organization in the Process of Economic Development:The Case of Taiwan, 1950-1980?、?Industrial Organization in a Dichotomous Economy:Taiwan?等學術論著,數十篇學術論文發表於中外期刊,時事評論散見各大報及相關雜誌,並出版?永不止息的石油爭奪戰?、?二次決戰全球貿易市場?、?烽火台前話銀行?、?金融世紀?、?擺盪在鬆緊間?、?經濟奇蹟的迷思?、?百年大計的資本觀?、?兩岸經貿的禁忌?、?全球經濟的分合?和?干預與市場的戰爭?等周添城全集共十冊。林志誠中興大學經濟學博士,景文技術學院副教授、系主任,中華經濟研究院特約研究員。著有?台灣出口導向中小製造業的形成機制?等十餘本中小企業相關研究專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