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燕瘦環肥—完美身材的歷史(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童恩‧奇|譯者:宗明

出版社:先覺出版

出版日期:2003-11-25

ISBN/ISSN:9576079918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如果美豔的海倫王后重達一百三十公斤,那麼特洛伊王子還會誘拐她嗎?木馬屠城記還會發生嗎?如果維納斯小腹鼓凸,大腿豐腴,我們還會稱她為美神嗎?
美的標準到底是什麼?是豐腴還是窈窕?
在這個時代,塑身、減重已成了時髦並富含商機的名詞,任何人都嚮往擁有苗條、輕盈的身材。但我們很難想像,從古到今,審美的標準並不是一成不變。
這本由歷史學家和醫生所合著的書,告訴讀者,人類發展之初崇尚肥胖,女人的腰肢粗厚、大腿壯碩,符合當時多產和勞動的需要;古羅馬人必須身材魁梧才能在社會上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這些都和我們現今的體態標準相距甚遠。
全書就像一部豐富幽默的身體發展史,還以醫學的角度剖析美感與健康之間的關係,提出了許多訛傳的瘦身或增肥觀念。讀者可以發現,美醜在社會文化經濟的導引下,並沒有永恆不變的道理。

作者簡介:

童恩‧奇醫師(Docteur Tran Ky)

畢業於醫學院泌尿科。任教於黑密思大學,並為聖昆汀醫院主任醫師,著作頗豐。

第度─馬儂(Michele Didou-Manent)

里昂大學教育心理系畢業。歷史教授。

艾維‧侯伯醫師(Docteur Herve Robert)

營養學醫師,任教於玻比尼大學,並負責《實用婦女》雜誌的健康及營養專欄。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