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千萬別罵孩子(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星一郎|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世茂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08-23

ISBN/ISSN:957776391X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培養孩子究竟要嚴管還是慈教呢?做父母的你一定有這種困擾。其實與孩子互動,並不是稱讚或訓斥這麼簡單,這只是父母和孩子之間的單向溝通。本書告訴你,最主要是讓孩子能夠接受,激發孩子自願行動的意欲。作者以世界知名心理學家亞特拉「激發意欲七大法則」為基礎,列出30項具體而富實踐性的「可以激發孩子勇氣的話語」,藉由建立孩子的自信,真正打動他們的心,不只擁有親密的親子關係,也有助孩子未來健全的人際關係。

作者簡介:

星一郎

1941出生於東京,畢業於東京學藝大學,在都立梅之丘醫院精神科擔任心理主任技術員後,轉往都立中部綜合精神保健中心醫師。之後,擔任財團法人精神醫學研究所社會精神醫學研究室之研究員,歷任日本亞特拉心理學會評議員,目前,除了擔任育兒公益團體「活潑孩童」的代表以外,還擔任IP心理教育研究所所長。專業為個人心理輔導和個人心理療法。結合精神科醫師亞特拉博士所提倡的「亞特拉心理學」的育兒論和兒童問題解決方法很受好評。著有《建立孩子自信心的30個方法》、《培養孩子好習慣的20個方法》、《讓孩子變積極的20個方法》、《千萬別罵孩子--與孩子溝通的30個方法》、《EQ決定孩子的IQ--決定孩子一生的60個教養法》等(以上皆為世茂出版)。

目錄
前言
序章 今天的一句話可以激發「意欲」的亞特拉七大法則
 法則1 稱讚「行為」而非「人格」
 法則2 著眼於「能夠做到的事」,忽略「做不到的事」
 法則3 「想要怎麼做」比「為什麼」更重要
 法則4 不要「與他人比較」,要認同「孩子的成長」
 法則5 不要為孩子貼上標籤
 法則6 不要「強制」,「建議」更理想
 法則7 避免用「YOU」的方式,要用「I」的方式說話 
第一章 避免情緒化訓斥的言語智慧
 不必說「動作快!」的三句妙言
 打動心靈比威脅更有效
 孩子耍賴時,要教他如何「忍耐」
 「這樣做比較好」可...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