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台商征霸全球(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吳迎春、李明軒、盧智芳

出版社: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08-23

ISBN/ISSN:9570395621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1、首部曲--征戰全球 二十一世紀初的台灣,被夾擊在「超級強權」美國的不景氣,以及「超級強鄰」中國大陸的致命吸引力之間,覺得經濟前途一片黯淡,信心陷入谷底。然而,台灣也有一群成吉思汗,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全球迅速擴張版圖,為台灣在全球經濟體系中帶來前所未有的影響力、控制力。美國《商業週刊》剛出爐的「全球科技一百強」排名證明了台商的新威力。去年全球表現最優異的一百家科技企業排名中,有十一家台商列名。廣達電腦高居排名第二、鴻海精密第三,超越IBM、惠普、甲骨文,新力等全球知名大廠。這些快速崛起的台商們已經能「set the standards、訂遊戲規則、設趨勢」。本篇即是這群快速征戰全球台商的成功事蹟。

2、二部曲 向世界借資源台灣,這個蕞爾小島憑什麼在全球經濟佔有一席之地?這些台商運用「草船借箭」的智慧,吸收、整合世界各國的資源,利用台灣的特有的優勢,在全球建立自己的企業王國。而台灣能在短期間建立全球化企業管理機制的關鍵在於,擅用網際網路資源,以及融合當地文化的運籌能力。本篇即是介紹捷安特、神達電腦、研華科技、宏?硉戊o些擅用全球資源的成功範例。

3、三部曲 變革英雄 在如同戰場的商場中,沒有一役定江山的遊戲規則,面對領土旗幟隨時都有可能易主的情況,台商如何穩住江山,如何應變?不斷的創新,不斷的變革是所有成功台商的不二法門。本篇即是這群變革英雄揮軍征戰,運籌帷幄的故事。他們危機感強烈,思考前瞻,在組織沉溺於眼前榮景時,即登高一呼,發動變革。然而,企業變革涉及的不僅企業目標、做法,還包含員工心態和領導能力等廣泛而複雜的領域,是一場非常精密的組織再造工程。這群英雄在寫一場沒有結束的企業征戰史。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