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守株(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嚴君玲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01-11

ISBN/ISSN:9571335851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這是嚴君玲繼《落葉歸根》之後第二本著作,嚴君玲在《落葉歸根》中以女性特有的細膩筆調,娓娓道出她的成長故事,在台灣都吸引了許多讀者,在美國也是暢銷書。

在新作《守株》之中,嚴君玲另闢蹊徑,挑選了守株待兔、否極泰來、回頭是岸等耳熟能詳的十一個成語,把她對中國文化的認識,以及她個人生命歷程與這些成語的感應融會在《守株》之中。她以敏銳的觀察力剖析中國文化的種種內涵,從佛教、易經,寫到食物、醫藥和風水,論述行雲流水,其個人經驗是最佳註腳。

她生於東方,長於西方,對東西方文化都有深刻的體會。在建構這兩種文化的橋樑時,也展現了她內在豐沛的全員一一敞開心胸接納過去思想家的精髓。嚴君玲把中國的傳統和智慧與她個人的喜怒哀樂交織起來,為讀者打開了一扇心靈之門!

作者簡介:

嚴君玲

二次大戰初期生於天津,長於上海,逃難至香港,在英國倫敦大學取得醫學博士學位,1964 年移居美國後於加州行醫。

1997 年她的自傳體小說《落葉歸根》出版後,一躍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華裔作家,目前專事寫作。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