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保險學:風險管理與保險(3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出版社:N/A

出版日期:2011-03-15

ISBN/ISSN:978986633338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這本書提供初學者了解風險管理與保險的概念,透過淺顯易懂的寫作方式,幫助初學者學習。本書主要特色是儘量從經濟或財務的角度說明或解釋保險契約的性質與保險公司的經營,透過圖、表、範例,以及散布各章的知識方塊,希望讀者不僅能夠了解保險契約與保險公司的運作方式,還能知道背後的理論基礎。

  與第二版相較,第三版除了修正本文的部份文字、增加國家考試的題目之外,另外對許多章補充了前言,除了為維持每章都有前言的一致性外,更是為了連貫先前章節的內容,或是對接下來的內容做簡單的介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修訂也增加了幾個知識方塊,包括在第7章配合逆選擇內容,增加「一定保壽險商品的風險控管」,從另一個角度談資訊問題;在第8章複保險後,以著名的金手指案例結合複保險、道 德危險、壽險業的通報制度等;在第15章增加最近流行也是政府極力推廣的窮人保單-微型保險-的概念;此外,正值馬總統指出少子化是國安議題的同時,在第 16章加入「當前人口老化與少子化的未來式」,從保險的角度討論少子化對未來社會保險財源的衝擊;最後,在第17章健康險加入「論量計酬與合理門診量」, 討論國內醫療品質下降的議題,而這項議題的靈感則是來自去(2010)年監察院對行政院衛生署的糾正案。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