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他不笨,他是我哥哥(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陳龍明

出版社:文房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12-01

ISBN/ISSN:986795943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9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他,從單親家庭中長大,
他,是個喜憨兒,
大樓停水了,他幫忙提水給鄰居們;
我被欺負了,他也不畏懼地挺身而出;
他——就是我最親愛「阿寶哥」。


  中秋節的時候,我的朋友送我一盒中秋月餅,我打開一看,發現是「喜憨兒烘焙屋」做的。

  「在那裡做的東西,能吃嗎?」老實說,在那當下我心裡的確是這麼嘀咕過。 我的朋友看出我的不安,在他苦勸下,當我咬下第一口月餅,感受到它的美味時,我就知道自己錯了,且心裡立刻燃起一股強烈的罪惡感。

  就是那一瞬間的感動,使我覺得自己必須做些事情,彌補我當時的成見與無知。這也是我想著手寫這本書的動機。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一個有趣的現象?喜憨兒的身材,一般都是比較「碩大」的。這是不是意謂著,就是因為他們比一般人更單純、知足,所以,也就比一般人更「心廣體胖」?如果是這樣,要是全世界的人都變成喜憨兒,這世界反而會變得更和平、溫馨了嗎?

  這本書,就是我對所有喜憨兒的祝福,以及對他們的家長致敬。 多去了解、關心喜憨兒吧!在他們無邪、童稚的臉龐上,我們一定會發現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陳龍明 

作者簡介:

陳龍明

  他說他自己是個「好樣的」。他說讀的是外文系,二十六個英文字母全認識,就是沒畢業。他說自己是個大思想家、大哲學家、大文學家、大漫畫家、大革命家……,可是都沒人信。寫過很多書,有小說、散文、新詩、論文、電視劇本,甚至畫過漫畫,可是沒有一本再版過。

  生命就是這樣吧!這一本就不知道是否能再版了。

作品集:

◆童年往事~男生國‧女生國

◆他不笨,他是我哥哥

◆他不笨,他是我哥哥2:阿寶英勇的一天

◆恰北北

◆海馬爸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