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不讓你看見我的眼淚(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獅子老師

出版社:寶瓶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2-10-26

ISBN/ISSN:978986589606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2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太太、小姐,多帶手帕!

我不能沒有她,從她一出生,我就等在那裡當她的姊姊。

生病的妹妹,卻是我的守護者。
一本掐住你淚腺、最溫暖動人的真實家族書寫。

該怎麼離開你?我不知道……我信誓旦旦要為你做牢固的磐石讓你依靠,但一看到你的眼淚,我就什麼都不是了,只是塊豆腐。我安慰你,咬著唇,我絕對不能哭,我要堅強。我能做到的就是為你拿面紙,然後抱著你,安慰你,把也淚流滿面的臉藏在你的背後,不讓你看到。

從小,她和妹妹相依偎。
從打蟑螂到修馬桶,她都能幫妹妹。
唯獨這件事,她那麼無能為力。

「姊,這沒有什麼啊!一邊做化療,一邊幫你的新書寫序也可以殺時間。」
「姊,我還記得我們小時候打架,會抓彼此頭髮。嘿嘿,不過,現在我沒有頭髮。我們打架的話,你比較吃虧。」

她做再多,卻做不到替妹妹痛,是她的最大煎熬。
她相信,角色互換,妹妹也會如此為她付出。
她們是如此地愛著彼此。

這份愛,遠從帶她們長大的阿嬤就開始了,
無論是以為童話故事裡的「三隻小豬是大野狼朋友」的爸爸;因為一份「婉拒」,而成為一輩子遺憾的阿嬤;面對爸爸出國讀書,不捨地在照片背後題思念的媽媽,那是來自台南一整個家族的孕育與滋養,綿密、無私、寬大,且美好。如今,姊妹倆寬厚地給出自己的愛。

生命有時很痛,這本書給了最深情的安慰。
家人,原來是比自己還在乎自己的人。

書籍重點
本書特色/重要行銷資料:
◎最動人的珍貴老照片一一感性呈現。
◎2012.12.08紀伊國屋微風店新書簽講會。
傾心推薦:
錫安媽媽:「我從來沒辦法完成〈最好的時光〉,不是因為文內將揭露太多獅子的祕密,寫出來會成為八卦雜誌。而是因為有些事,他人讀來看似悲慘,卻不了解那其實是滋潤我們的養分,是我們如何成為我們的元素。是的,或許寫下的是病痛,是疑惑與殘缺,但這些本當黯淡無光的歲月,卻因為有親人與朋友源源不絕的愛與體諒,鼓勵甚至鞭策,我們才學著在患難中堅持,因盼望而忍耐。」

紐約俏媽咪:「獅子老師不說大道理,她真摯的語言優美動人,極富感染力,我彷彿在欣賞一齣卡司堅強的溫馨小品──台灣親情版的《愛是你、愛是我》賀歲電影,閱讀此書時,我時而微笑,時而視線模糊、喉頭酸楚,喔,我想家了,想同獅子老師一般,和爸爸一塊散步談心,聽媽媽指導生活裡的知識,與小我兩歲的妹妹即使各自忙碌,也不忘互相關心,因為我們參與了彼此初始的生命,將共老到人生的盡頭,妳我有著此生最長的緣份,我願愛妳,千千萬萬遍。」

蘇絢慧(馬偕紀念醫院協談中心諮商心理師):獅子老師在這本書中每字每句都裹著對家、對妹妹無盡的愛意。在家庭意義越來越被漠視的現代社會,此本書無疑的讓我們心中再次燃起對家庭與親情價值的相信。在我們為人生各種患難奮鬥與堅持克服的過程,能讓我們繼續有勇氣走下去的,其實就是這一份無條件的愛,與不輕易離去的依靠。謝謝獅子老師和妹妹之間的感情,讓我的心再次溫暖起來,也再度相信:愛,是一切的答案與意義。

唐連成(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人世間有一種切不斷的愛,那就是──親情。
作者以平實的筆觸敘寫她與父母、族親的溫馨相處。尤其是對妹妹之間的深情相繫、對其病痛的不捨與庝惜,並細數姊妹共有的美好時光……字裡行間流露著真摯的情感,讀來不禁淚濕青衫。
淚總有停的一刻,但愛與盼望卻永無止息。
你準備好手帕了嗎?故事就要開始了……

小麥:「當我回望著屬於自己的過去,那些宛如複雜難解的人生悲喜劇,每個家庭攤在現實下的撕裂,親情之間血濃得化不開同時伴著面對至親也無法坦白的祕密,愛背後的無解與無奈,唯一詮釋的可能是冷冽凝視,再安靜走開,然而,從她的眼睛看出去,一切卻變得純粹透明。」

Bechild:「有一次我問她說如果有護法,那她的護法會是什麼。我本來以為答案顯而易見,但她的回答讓我大吃一驚。「小鳥吧!」她自自然然地回說。我當時大笑卻事後回想,的確,她處世的溫和與內在的溫柔,的確如小鳥一般,讓她的家人和朋友都如沐春風。這就像她的文章,沒有教訓,很平穩;文筆流暢,很感人,我讀著讀著想起獅子和小鳥的異同,內心深處有一種柔柔的感受浮起,這就是我讀到的獅子老師,文如其人,溫暖易讀。」

◎錫安媽媽(「錫安與我」版主)、小麥(「小麥的世界」版主)、紐約俏媽咪(「紐約俏媽咪」版主)、Bechild(「Travel with Me」版主)、唐連成(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蘇絢慧(馬偕醫院協談中心諮商心理師)、陳藹玲(富邦文教基金會董事)、彭樹君(作家)、蔡淑瑛(前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韓良憶(作家)傾心推薦

作者簡介:

獅子老師,本名王意青,台南人,鋼琴老師和作家,現為美國音樂榮譽協會(Pi Kappa Lambda)會員及「獅子老師音樂作坊」負責人。曾獲三屆美國藝術教育「最佳啟蒙老師獎」,已出版三本作品《喜歡──掌握孩子主動學習的祕密》、《當孩子最好的啟蒙導師》、《琴鍵上的教養課》,描寫她與鋼琴學生之間的動人故事,作品並入圍中國時報2008年開卷美好生活書決選、博客來2008年親子家庭書排行版Top 30,所創作的部落格「獅子老師的山居筆記」榮獲2009年全球華文部落格評審團特別獎。



這本《不讓你看見我的眼淚──阿嬤、妹妹和爸媽》書寫的是獅子老師與家人的故事、童年的回憶和故鄉台南的印象,她細細訴說生命裡心愛的人、地方與時光,一篇篇小故事就如寒冬裡的熱可可,溫暖著我們的心。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pages/獅子老師/238865186238999

獅子老師Email:lionessblog@yahoo.com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