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閱讀(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齊若蘭

出版社:親子天下(親子教養童書)

出版日期:2003-01-15

ISBN/ISSN:9570395788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有畫線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最近台灣的大人特別不安,要為自己不穩定的前程擔憂,更要為下一代不確定的未來焦慮。一個教改,幾乎把所有相關的人,從老師到學生,從家長到官員,都搞得灰頭土臉。教育必須改革,這點無庸置疑。但值得思考的是:人民究竟應該具備什麼樣的能力,才能在二十一世紀立足?而且這些能力該如何培養?教育改革雖無捷徑,卻有方法。許多國家都不約而同在大力推廣閱讀運動,尤其是兒童閱讀,而且把閱(聽)讀的年齡,降至新生兒,希望及早著力,藉由閱讀習慣的養成,培養未來公民主動學習、終身學習的能力,為日後在知識經濟的競賽中打樁立基。世界各國為什麼要那麼重視閱讀?道理其實很簡單,邏輯也再清楚不過。愈來愈多的科學研究發現,通往美好未來的必經之路在閱讀,而且愈早啟蒙愈好。最新的腦部研究發現,閱讀和聯想力、創造力、感受力、理解力、記憶力都有極大的關聯。每個人都知道,世界已進入知識世紀,一切的競爭與價值都以知識為主,而一切知識的基礎都自閱讀開始。如果今天的小孩,二十年以後的社會棟梁,不愛閱讀,或者與其他國家相比,不喜閱讀,那麼二十年後的國力強弱及社會進展,在今天即已注定勝負。對個別的家庭而言,亦然。閱讀即未來。但從《天下》的「全民閱讀大調查」結果發現,台灣從大人到小孩,都不愛看書,閱讀在生活中的重要性遠落於電視、電腦、運動等其他活動。事實上,台灣從上到下都沒意識到閱讀的重要性。當先進國家都以推廣閱讀來打破所有先天與後天的不平等,提升國民迎接未來的能力,以及縮減社會上的知識落差時,台灣從政策到執行,從政府到民間,都需要更多的努力。如何使小孩儘早踏上一條探索的快樂之路,自古以來都是家長和老師最重要的課題。從小朋友興奮的臉上和笑聲中,大人也感染到快樂,看到下一代的希望。每一個人都期盼自己的子女或下一代,能過得比自己更好,能適應多變的未來,能享受人生。看完本書,希望讀者每天至少抽出一段時間,放下所有事情,為自己或陪孩子閱讀。每天翻讀幾頁,會使人生大不同。只要每一個人盡一份小小的努力,都能為下一代鋪一塊平坦的磚。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