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今夜有暴風雪(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梁曉聲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07-05-28

ISBN/ISSN:978986699638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版權頁藏書簽名(已塗銷)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我們付出和喪失了許許多多,可我們得到的,還是要比失去的多,比失去的有分量。

入圍中國小說五百強!《今夜有暴風雪》獲得中國大陸最佳中篇小說獎,數十萬熱血青年,撼動不已。

一場青春的暴風雪。對於那些高舉著理想主義旗幟,與現實世界無法和諧相處的青年來說,這個世界無法滿足那些膨脹的熱血意志。

以幾十萬個北大荒的知青為背景的群體生活。被視為梁曉聲『知青小說』里程碑式的作品。這部作品在粗獷、濃烈、嚴峻的氣氛裡,刻畫了曹鐵強、劉邁克、裴曉雲等令人肅然起敬的知青形象。整個作品充滿氣勢雄渾、沈郁悲壯,英雄主義和浪漫主義氣息濃郁。

內容生動細緻,人物的刻畫使人容易身入其境,產生如臨其境的感覺,那是一種今天的年輕人想像不出的一種生活。在時代巨輪運作艱苦的環境下,他們仍然絲毫沒有放棄對理想的追求。他們面對現實的一切也有失落,但更多的是自強不息的精神。

小說提要:

一九七九年初春的一個夜晚,肆虐的暴風雪襲擊著北大荒。生產建設兵團三團會議室?卻燈火通明,氣氛緊張。這?聚集了各連的頭腦們,正在召開決定全團八百名知青命運的秘密會議。頑固推行極左路線的團長馬崇漢,出於私利,扣發兵團總部關於三天內辦理完知青返城的急件,因而遭到團政委孫國泰、工程連連長曹鐵強等人的反對。其實,秘密早已洩露。此刻,被激怒的知青們,手擎火把,乘著拖拉機、馬車、木扒犁,從四面八方向團部湧來。圍繞大返城,一場不可避免的鬥爭終於展開了……

該劇以威嚴壯闊的北大荒為背景,以這場鬥爭為基點,將筆端伸向知青們整整十年的生活領域,利用多視角的表現手法,通過對知青生活、命運、成長、鬥爭的具體描繪,徹底否定、批判了文革中在知青問題上的極左路線。同時,再現了他們墾荒戍邊、建設邊疆的生活戰鬥風貌以及崇高的獻身精神,塑造了裴蟯芸、曹鐵強、劉邁克、小瓦匠、孫國泰等社會主義新人形象。

作者簡介:

梁曉聲

山東榮城人,一九四九年出生於哈爾濱一個建築工人家庭。

1968年下鄉赴黑龍江,1977年畢業於復旦大學中文系。曾任北京電影製片廠編輯、編劇。當代著名作家。現居北京,任教於北京語言大學中文系,主講「文學寫作與欣賞」。為中國作家協會會員。

梁曉聲的創作以小說為主,從一九七九年開始發表作品,以知青題材的創作在一九八○年代引起很大的迴響,至一九九四年初已發表六百餘萬字。八十年代以來以知青文學代表作《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今夜有暴風雪》和《雪城》而蜚聲文壇。其作品被香港、臺灣等地出版,並譯為英、日、法、俄等國文字。

梁曉聲堅持以平民立場關注當下社會,被稱為「平民作家」、「中國的巴爾札克」。他的創作範圍極其廣泛,除小說外,還包括散文、隨筆、文學評論、雜文和社會時事評論等諸多文體,在中國文壇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著有短篇小說集《天若有情》、《白樺樹皮燈罩》、《死神》,中篇小說集《人間煙火》,長篇小說《一個紅衛兵的自白》、《從復旦到北影》、《雪城》、《伊人.伊人》、《欲說》等。短篇小說《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父親》,及中篇小說《今夜有暴風雪》分獲中國優秀小說獎。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