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給大一外甥的40封信:一起聊聊學校不會教的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邱珍琬

出版社:雅書堂

出版日期:2013-09-10

ISBN/ISSN:978986302130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2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正值青春年華的高中生、充滿抱負的大學新鮮人必看!

年輕人,你的未來會擁有怎樣的驚喜呢?
無論遇上什麼樣的道路,
每一次經驗都是一條條人生妙計
希望書中的真誠提醒與經驗分享,
幫助每一個年輕的你,重新思考、看待自己並迎接豐富變化的人生!

~~~~~~~~~~~~~~~~~~~~~~~~~~~~~~~~~~~~~~~~~~~

作者有鑑於家長的煩惱:「現在的孩子到底是怎麼了?」
而作者最熟悉的族群就是大學生,而外甥也正好上大學,
那麼就以大學生為對象,將擔心與用心寫出來,順便也為家長分憂解勞。
孩子們對於諄諄訓誨反應不佳,似乎沒有說到痛處,
那麼就改變方式,以較為犀利的筆法為之,
因此這一本書的筆調較為嚴厲,
希望可以是警世明鐘,讓現代的青年看到自己可以努力之處。

作者簡介:

邱珍琬

台灣花蓮人

現職:屏東教育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教授

學歷:

  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系畢業

  高師大教育研究所肄業

  俄亥俄大學諮商師教育碩士

  德州理工大學諮商師教育博士

經歷:

  國、高中教師

  建國中學輔導教師

  美國心理診所心理師

  台灣藝術學院、世新大學、新竹師院、空中大學兼任副教授

  台北生命線、懷仁全人發展中心講師與團體領導

筆名仞岡,已出版《小學生諮商》、《女孩勇敢向前衝》、《諮商理論與技術》、《一位心理學博士給外甥的五十封信》、《協助自傷青少年──了解與治療》、《父親形象與其轉變》、《生活的道理》、《生命是很棒的禮物》、《心理衛生》、《狗狗心理學-以狗為師》、《諮商技術與實務》、《遇見諮商》、《留學紀事》、《女性主義治療理論與實務》、《我們的父親母親》,《要愛不要傷害-家庭溝通宅急便》、《尋回失落的一角》、《A+大學生的42把關鍵鑰匙》、《成長書》、《親職教育》、《做個諮商人》、《作自己的諮商師》、《國小校園欺凌行為與對應策略》、《甜蜜的婚姻書》、《我的家缺角了—一個心理治療師的觀察》、《完美的分手—失去,沒甚麼大不了》、《有情人生》、《簡簡單單的生活哲學》、《仞岡散文》、《背景》、《短歌吟》等;合著作品見於《圍爐夜話》、《飲冰室夜話》數集,《這會是一季美好的冬》、《生命果真如此輕易》、《貼近每一顆溫柔的心》,譯作有《協助自傷青少年》、《傾聽》、《教養新好男孩》、《人格心理學》(合譯)、《焦點諮商在國高中的運用》等;專文連載有《人間失格》等,其他學術著作見專業期刊。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推薦序

培養情意能力‧創造幸福人生

上大學是人生的重要里程碑。大學生不再像中學生,在生活上有父母嚴格的控管,在學習上有老師緊密的監控。除了學科學習能力外,還需要許多重要的情意能力才能在大學裡適應良好。這些特質也是學生在離開校園、進入社會後,能擁有幸福人生的金鑰密碼。

在大學教書多年,我常常很感慨我們的教育系統過度強調學業成就,忽略了這些重要情意特質的培養。許多學生很會考試,但缺乏紀律、守信、負責、自省、自我尊重、同理、合作、感恩、拓展視野……等能力。少了這些關鍵能力,這些孩子進到講求...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上一本《給外甥的五十封信》家長反應熱烈,也都在閱讀完後拿給孩子看,但是這個動作孩子並不領情,有家長告訴我:「現在的孩子到底是怎麼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後來我想到,因為我最熟悉的族群就是大學生,而外甥也正好上大學,那麼就以大學生為對象,來將我的擔心與用心寫出來,順便也為家長分憂解勞。孩子們對於諄諄訓誨反應不佳,似乎沒有說到痛處,那麼我就改變方式,以較為犀利的筆法為之,因此這一本書的筆調較為嚴厲,希望可以是警世明鐘,讓現代的青年看到自己可以努力之處。

此外,以書信的方式為之,也以實際事例為...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自序
第一封信:學習也要自我覺察
第二封信:台大校長的話
第三封信:生活習慣代表一個人
第四封信:上大學第一堂課
第五封信:家訓
第六封信:信用
第七封信:己所不欲
第八封信:生日
第九封信:優先順序
第十封信:熱心過頭?
第十一封信:潑糞少年引發的想法
第十二封信:島國心態?
第十三封信:陸生交流
第十四封信:同理心與罪犯
第十五封信:朋友
第十六封信:謹守本分
第十七封信:生命的意義
第十八封信:湧泉以報
第十九封信:選擇的功課
第...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