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博物館在地遊(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賴素鈴

出版社:朱雀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9-05-01

ISBN/ISSN:9579787409

頁數:25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除了山光水影,台灣還有許多值得細細品味的文化景觀,以及地方人文特色,來趟深度文化旅遊,讓你認識更豐富的台灣面貌。  由具有專業素養的作者帶路,讓文化旅遊不但具有知性的深度、視覺的廣度,更帶你吃喝玩樂,培養你的嗅覺和味覺。民生報文化版記者賴素鈴集多年生活經驗,帶領讀者進入博物館的大門,鑑賞珍奇異寶,更帶領讀者走出博物館,徜徉浩瀚天地間。  依地區劃分,介紹全台灣精華博物館40餘座。有精緻富麗的(奇美、鴻禧)、有小巧可人的(袖珍、紙博)、有鄉土味的(金礦博物館、林淵美術館)、有科技的(台中科博、高雄科工、台北天文科學),當然也有浩然大氣的(故宮)、藝術類的(省美、市美、高美)。此外動工中的博物館(屏東海生館、台東史前博物館、朱銘美術館),以及期待中的各縣市博物館也不容錯過。【本書特色】◆針對週休二日,扣除年假及連續假日全年約有25個兩天一夜假期,精心歸劃了配合博物館主題遊程的25個頂尖旅遊行程,讓讀者每一個假日玩一個景點,週休二日全省走透透,從年頭玩到年尾,充實度過一整年。◆旅遊絕不能錯過在地特色小吃及美味特產,每個行程均附有吃喝玩樂相關索引,會玩也要會吃喝,讓你從台灣頭吃到台灣尾,做個道地台灣美食通。

作者簡介:

賴素鈴  資深藝文記者。1988東海大學美術系畢。1995年獲得吳舜文新聞獎「文化專題獎」。新評會「傑出新聞人員研究獎」。曾任《民生報》文化版記者。

目錄
地圖/全台灣精華博物館分布圖序/建構自己的文化休旅版圖中華瑰寶後樂園/國立故宮博物院ROUTE1:至善園、陽明山、竹子湖、擎天崗、魚路古道健行、平等里休閒農場、菁山路特色餐飲山音海瀾的合鳴/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民間美術號ROUTE2:外雙溪、萬里、北海岸、基隆廟口小吃甦醒女巫的春天/北投溫泉博物館/台灣民俗北投博物館ROUTE3:地熱谷.、.軍艦岩健行.、.北投溫泉旅館之旅、媽祖窟溫泉另類民主新殿堂/台北市立美術館/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ROUTE4:中山美術公園、天母玄門藝術中心、天母異國餐廳、琉璃工房不老春秋的容顏/國立歷史博...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